27.3 C
Hong Kong
Friday, April 19, 2024

Nissan DeltaWing 挑戰勒芒 24 小時!


日產(Nissan) 於3 月 15 日宣布,將會派出實驗跑車「DeltaWing(デルタウィング)」出戰今年的勒芒 24 小時耐力賽。Delta Wing 所採用的渦輪增壓引擎只有 1.6L 容積,輸出亦只有 300HP 左右,但因為它的車身不僅輕,而且風阻比傳統 24 小時耐力賽跑車低 50%,所以實際上能夠造出介乎 LMP1 和 LMP2 級別之間的表現。另外由於它是實驗(原型)車,所以它會以 0 號車出場,亦不會有排名。


整部 DeltaWing 一如其名,外觀就像希臘字母「Δ」,然而前半部呈狹長設計,因此需要用上窄身的雙輪胎。相對於此,後半部因為可以容納 2 名人員,所以闊度就大幅增加。座位後方的垂直尾翼,並非水平式安裝,相反像飛機的尾翼般,後端是稍為向下傾斜。兩個座位幾乎在後軸的正上方,引擎同時亦置於車尾,所以整部 DeltaWing 的荷重集中在後方。


DeltaWing 是由日產車廠、意大利裔美國人 Don Panoz、美國 All American Racers 車隊、美國 Highcroft Racing 車隊及研究中心,以及米芝蓮輪胎廠共同研發。它將會由 Highcroft Racing 旗下車手 Marino Franchitti 駕駛。

文:米高索夫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