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6 C
Hong Kong
Thursday, March 28, 2024

Nissan ELGRAND HWS 3,500cc:重新打作( II )

忽視了的重點改良
這天試駕,筆者繼續走自己熟悉的路般,發覺很多位置都來得穩定、舒服,原來都是歸功於全新設計的 Strut Type 和 Multi-Link 懸掛系統。儘管很多人覺得上代的懸掛系統已經不俗,不過來到今代,可以見到日產再下苦功,務求做到更舒適。新一代的隔音系統,加入大量隔音減震物料,就連車窗都使用特製塗膜將聲音隔開,當大家開著這架 ELGRAND 走喧囂的城市時,隔音效果最明顯,唯獨是上斜高轉時才有一點點引擎聲傳入車廂。筆者回程時開 ELGRAND 返回觀塘工業區辦公室,在非常嘈雜的環境下,足以分別到車廂、戶外之極大差距。


3,500cc 版本多處應用桃木裝飾,門板也用皮革包裹著,盡顯頂級豪華七人車需要的特質。

座椅設計造功也一絕
買這個級數的 MPV,當然要坐得舒服,ELGRAND 做得到。擁有三張 Ottoman 座椅,分佈在中排和前排乘客席,其座墊的設計、形狀都很講究。車椅使用了三種物料打造,這些棉質當我們坐了一會之後會適應了身體形態,作出最好的乘座感覺,分分鐘比家中的梳化更舒服。稱得上 Ottoman,腳部也有可調校腳墊,如果時常坐長途車的話,這個腳墊有助減低坐長途車腳部麻痺現象。大家再仔細看看,中排座椅的上方一樣可作角度調校,因為每個人的肩膀位置也有差異,為了提供頂級舒適的椅子給大家,全新 ELGRAND 的中排座椅可能稱得上車界的皇帝位。


全新 ELGRAND 設有三張 Ottoman 座椅,分別是中排兩張和前排乘客位。為提升操作中排座椅時的機動性,工程師大膽地使用手動調校,令調校角度、距離的速度快,同時加快第三排乘客的上落時間。


第三排的中央位置同樣設有三點式安全帶,另外,全車備有十個安全氣袋,為所有乘客提供最佳的保障。


中排兩張 Ottoman 座椅之間,同時設有活動式小餐檯,應付中排和後排乘客需要。不使用時,可收起它,變回小走廊。


不要睇小 ELGRAND 的載物空間,地台下方是隱藏式儲物室,空間足夠放入 BB 車和 Golf 袋。


後座車窗設有窗簾,女仕日間坐車時遮光防晒就很有用。

總結

今代 ELGRAND 代號為 E52,亦即是第三代 ELGRAND,其實在很多方面都比上代優勝,不過仍有人未能表受它的高度較矮一點,其實有得就必有失,對於經常出入香港各大商場的話,這架車很適合的。堅持車身高昂就代表有氣派的話,請親身上車後試試再作別論。3,500cc 版本的確易開很多,座在中排時,兩張 Ottoman 大班椅確實舒服,是令乘客覺得 ELGRAND「很正」的一大功臣。筆者再三查問代理,刊登前仍未有售價公布,不過得知代理會為全新 ELGRAND 舉行新聞發布會和新車預覽活動,想知道全新 ELGRAND 最終定價,就要密切留意 Car1.hk。

第三頁:Nissan ELGRAND HWS 3,500cc 規格表

第一頁:Nissan ELGRAND HWS 3,500cc:重新打作

【文、攝】Teddy 太迪
【售價】待定
【資料提供】合誠汽車
【查詢】2803 5333 / 2262 1088
【相關網址】http://www.nissan.com.hk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