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首間亞洲酒店引入日產 LEAF 純電動車


在本月 21 日世界零排放日 (World Zero Emissions Day) 時,港島香格里拉大酒店為其新引入的純電動車 – 日產 LEAF舉行揭幕儀式。此別具意義的意念不但秉承該酒店一直致力推動環保的宗旨,而且更開創了亞洲酒店界之先河。日產 LEAF將接送賓客往來酒店及香港島鄰近地區,酒店更將透過此服務為其慈善伙伴協康會籌募善款。

港島香格里拉大酒店的日產 LEAF 電動車於每天上午7時至10時以及下午4時至晚上7時提供服務,接送賓客往來港島香格里拉大酒店與中環天星碼頭、機場快綫香港站、灣仔合和中心以及香港會議展覽中心等著名地點。賓客可以先到先得的方式免費享用接送服務,並可透過放置於酒店大堂的捐款箱支持協康會。


港島香格里拉大酒店的副總裁及總經理葛寧先生(Darren Gearing)表示:「我們積極推動綠色生活,並期望能籍此帶來正面的啟迪。日產 LEAF 純電動車不但實踐了酒店希望為保護環境所作的貢獻,而且更有助我們繼續為協康會籌募經費,令雙方自2009年12月起開始合作關係後,所累積籌得的港幣 $130 萬善款更上一層樓,使更多有需要的兒童受惠。」


設五座位的日產 LEAF 五門掀背車,是全球首架專門設計的純電動量產車。它的電動馬達能提供 109ps 的馬力和 280Nm 的扭力,時速最高可達至 145 公里。日產 “LEAF” 的電動馬達採用先進的夾層式鋰離子電池,能產生超過 90kW 的輸出功率。利用 220-240 伏特電源充電約需8小時,日產 LEAF 在完全充電後能夠持續行走約 160 公里 (美國LA4模式),這個行走距離足以滿足香港大部份都市駕駛者的駕車需求。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