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3 C
Hong Kong
Saturday, April 20, 2024

Nissan LAFESTA Highway STAR 震災後注目作


日本東北 9 級大地震,經歷近 2 個月後,各大日系車廠逐步回復正常生產以及市場推廣業務。日產(Nissan)車廠對外發表了全新 7 人車 LAFESTA Highway STAR,並於日本當地率先舉行 Preview Show。相比於前一代的 LAFESTA,在放棄呈方型的設計後更具時代感,而且兩邊的後門改用電動趟門式設計,上落較以往方便。不過它的傳動系統就更吸引,因為除了有 7 人車常用的 FF 布局,更備有四驅版本,不過後者的變速箱就只有電子控制 4 前速,相比於 FF 版本的 5 前速 +/- 設計,玩味性質就少一點。


無論是 FF 抑或四驅,LAFESTA 同樣配備一台 2.0L 直 4 DOHC 引擎。有趣的是 FF 版馬力最高達 150PS/6,200rpm,四驅版則低一點,為 139PS/6,500rpm,可能是考慮到四驅系統會稍為多消耗一點燃料,所以才有這個特別安排。說到燃料消耗問題,由於 LAFESTA 今次不僅有 FF 與四驅之分,還各自備有普通及 G 版本,再加上 FF 版有一個 J Package,所以車重與設備差異,造成了耗油量有所出入的現象。以最省油的 FF 版及其 G-spec 計約 14km/L,換算後大概 HK$0.85 /km。全線 LAFESTA 將於 6 月正式推出,屆時本港會否全線引進就有分曉。


文:米高索夫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