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 C
Hong Kong
Tuesday, March 19, 2024

Nissan QASHQAI 操控更上一層樓


Nissan QASHQAI+2 早前已經測試過,論外型、馬力等等都很切合講求實際的用家需要,至於五座版本 QASHQAI 亦很搶手,貨源將近缺貨,對廠方而言當然是一個令人鼓舞的消息。今次 Car1.hk 找來紅色五座版試一試,究竟這架 2,000cc 的英國版 QASHQAI 旅行車有什麼特別?現在就上車看看。



今次代理借來的是 Nissan QASHQAI 五座英國版,車身火紅色,陽光下很搶眼,由於是旅行車關係,它的離地距離也較高,加上超大 Nissan 車章、鬼面罩、頭燈和霧燈多方面配合,氣勢不遜於歐洲品牌的旅行車。QASHQAI 五座版本在車鈴方面改用了 18 吋,試駕時穩定度十足,穿梭清水灣一帶無難度,即使五座版為前輪驅動,全程試車時感覺良好,加上軸距縮短了,軚盤反應更為敏銳。

QASHQAI 五座版的配置也大量運用電子化,如車頭燈設有智能感光開關連光線高度調校,夜間行車時安全性大大提升,冷氣調校亦以電子按鍵方式控制,同時備有左右獨立恆溫冷氣調校,極富歐洲車風格。Keyless 無匙系統都可以在這架車內找到,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沒有電動調校座椅,將來可以加入就更完美了。QASHQAI 還有一個迷人的設備,就是超大天幕,其面積伸延到後座,不論是日間或晚間都為車廂帶來非一般的空間感。

Nissan Qashqai 基本規格
引擎:1,997cc 直列 4 汽缸,雙頂凸輪軸連無段可變活閥正時控制系統 CVTC
馬力:139匹 / 5,200 轉
扭力:196 牛頓米 / 4,800 轉
傳動:Advanced XTRONIC CVT M-6 電子智能無段變速波箱(備有手動 +/- 轉波系統)
車輪驅動:前置引擎、前輪驅動


五座版用上 18 吋車鈴,起步時也未有太遲鈍的感覺,相反有助車身過彎時的貼地性。


由於配備無匙系統,開啟車門時只需按下這個黑色鍵即可。


圖中為 QASHQAI 的 1,997cc MR20DE 引擎部份,最大馬力為 139 匹,196 牛頓米扭力。


後排座椅所有座位都提供了 3 點式安全帶裝置。


五座版本的尾箱部份,即使後排未翻下來,空間依然非常充裕。


軚盤上設有功能鍵,而定速巡航系統也是在這裡調校。


錶板上的顯示屏,除了顯示油耗外,亦可作出其他調校,如時鐘、語言等等。


QASHQAI 五座版的設備較多電子部份,如冷氣系統操作以轉盤加按鍵操作,同時備有左右獨立恆溫冷氣調校。


波箱使用 Nissan 最新的 Advanced XTRONIC CVT M-6 電子智能無段變速波箱,亦可作手動 6 速 +/- 轉波模式。


音響系統使用 6 CD 播碟和 6 揚聲器系統,支援 AUX-in 音頻輸入,方便我們接駁 iPod 或 MP3 機之用。


QASHQAI 配用 Keyless 無匙系統。

Nissan QASHQAI 規格表
相關新聞:Nissan QASHQAI+2 英國版終於現身香港(視像)
新車試駕:Nissan QASHQAI+2:英日混血家庭車

售價:$242,800
查詢:2803 5333 / 2262 1088(合誠汽車)
網址:http://www.nissan.com.hk

Nissan QASHQAI 圖片集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