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4 C
Hong Kong
Thursday, March 28, 2024

P 牌達人:玩車第一步!報名?找師傅?究竟要點做?


想正式成為車主首先是需要成功考最駕駛執照,第一步當然是要報名學車考試,相信很多人都有一個疑惑,究竟是到駕駛學院報名好,還是找私人師兄好。其實經駕駛學院報名最大的好處是方便和專業,只需要到駕駛學院繳交費用,便有專人安排考試時間和學車時間,並且以循序漸進的方式教授。例如完成筆試後,會有專人通知考生結果,並且在下一步分階段學習掉頭泊車的中期試和出街開車的路試。先完成中期試後,再按排路試時間。

自己搵師傅的話,在完成筆試後,需要在考場等結果,並且安排下次考試時間,通常做法是中期試與路試在同一天進行,即掉頭泊車和路試一同進行,如果其中一場考試失敗,則補考該試,例如泊車試成功,但路試失敗,則需要重考路試。

私人報名找師傅最大壞處是需要一次過繳交 10 堂的費用,如果發現師傅不合適的話,很大機會不能退錢,所以最好在正式學習前跟師傅提議先學 5 堂,看看是否適合。在駕駛學院發現傅不合適的話,則可更換師傅。

大家最關心的就是價錢方面,普遍來說,私人找師傅比起在駕駛學院總費通常較便宜,如果一次性能夠合格大約能節省 20% 至 40% 左右的費用,當然師傅質素最終需要看看個人運氣了。

總括來說,想方便和得到較專業的指導,最好選擇駕駛學院;想價錢便宜則可選擇私人找師傅。究竟那個比較易考到車牌,還是看天份和你的運氣吧。有機會再跟大家說說考車奇遇。

有用網址:運輸署非商用車輛駕駛考試

(以上純屬作者個人言論及創作,並無科學根據,亦不代表本公司立場。)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