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5 C
Hong Kong
Saturday, April 20, 2024

PAPAGO!X5 Windows Mobile 發揮 GPS 手機潛能

Windows Mobile 雖然面對強敵 Apple iPhone,但是仍有用家去使用這個手機平台,而人數亦未有被對手大大拉開。因此仍有廠商願意去開發軟件去投資這個市場。以 GPS 導航軟件為例,PAPAGO!投放在 Windows Mobile 的資源沒有減小,新軟件及更新繼續有,它們最新的 X5 版本依然熱賣,為大家的 GPS 手機潛能進一步發揮。

文、攝:太迪

3D 擬真路口、3D 建築地圖夠真實
筆者用 GPS 的日子已有 10 年多,看著軟件的成熟,即使香港高樓眾多,GPS 總有一時間出錯的機會,軟件設計師再想計仔,就是推出「3D 擬真路口」及「3D 擬真建築」。它們的用處是讓司機預早在圖片知道自己需要在那個路口轉入或走出,這個 PAPAGO!X5 內建超過 300 個快速道路路口的圖片,筆者暫時也對這個功能滿意。為了令地圖在導航時更清晰,3D 建築地圖終於面世,超過 50 座大廈可在 X5 內找到,臨場感十足,亦提升新牌仔認路之用。


擬真路口及路口實景圖是 PAPAGO!X5 重點,令司機更清晰去選擇路口。

直覺式介面易上手
筆者用過很多 GPS 軟件,早年很出名的 MapKing 常常陪伴筆者,可惜功能被其他對手拋離,漸被用家遺忘。PAPAGO!X5 能在眾多 GPS 系統中突圍而出,其操作介面是致勝關鍵。今次筆者試用 PAPAGO!X5 前,未有查看說明書,都是一路試一路用,操作算是易用順暢。語音方面,其清晰度很高,路口語音提示及時到位,令人滿意。


(左)PAPAGO!X5 主畫面分為四格。(右)想個令你的 X5 更個人化,進階選項版面很多功能給調校。

PAPAGO!X5 賣點推介
– 超過 7 萬個興趣點,如卡拉 OK、學校、公共設施。
– 超過 300 個測速相機提示。
– 可自定導航路線規劃
– 地圖和操作介面可橫向顯示。
– 地圖更新服務


(左)系統狀態可顯示衛星接收數目。(右)測速相機、車速提示都可設定成語音提示。


(左)導航畫面也可設定,如 3D 建築物、目的地參考線。(右)X5 Windows Mobile 可作軌跡記錄之用。


(左)語音類型及介面語系都可由用家更改。(右)提供了 5 種語音,當然不少得廣東話。


(左)導航畫面中可顯示行政區、路名、車速顯示和指車針顯示。(右)地圖語言提供了中文及英文。


PAPAGO!X5 除了垂直顯示,還提供了橫向顯示。


(左)在地圖中點選了一個地方後,按下開始導航鍵後即可由電腦帶路。(右)點選了的地點,按下新增最愛即可儲存到 PAPAGO!內。


在任何地點按下週邊景點及分類,即可顯示相關資訊。


(左)目的地版面設有回家、回公司,令操作簡易。(右)每輸入一個字,系統即可顯示相關地點名稱。


(左)在導航時可選擇 3D 或 2D 地圖。(右)X5 除了是一個 GSP 軟件,亦可作里數計、時速計等功能。

PAPAGO!X5 系統需求:
操作系統:Windows Mobile 5.0 或以上
硬體需求:Pocket PC 200Mhz 或以上
記憶體需求:內置64MB 記憶體,剩餘至少 35MB 以上
支援解像度:320×240,400×240,640×480,800×480
地圖更新:有
售價:$338
查詢:3188 1036 – dmedia

Car1.hk 會員區送你 PAPAGO!X5 WM 版

請即 Click 入會員區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