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6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追星車隊冠軍車手旗開得勝

爭取衛冕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冠軍的文素(Christian Menzel)今天盡顯王者風範,以節節領先的姿態勝出2010賽季開幕戰。這位追星車隊好手在12圈比賽演出無懈可擊,以5.495秒的極大優勢衝過終點。

LKM 車隊的歐陽若曦及紅牛車隊的李英健分獲第二及第三名,跟德國車手文素一同登上2010一級方程式中國大獎賽的領獎台。

PCS車隊的莫永新憑藉杆位發車之利獲B組冠軍,首次參賽的OpenRoad Racing車隊好手謝漢耀(Francis Tjia)獲第二名,康順車隊的張靈康獲第三名。

冠軍得主文素說道:「我看來是贏得輕鬆,其實絕不容易!特別是戰車的變速箱出現問題。排位賽結束後,我們認為其中一條軸承可能損壞了,由於排位賽及第一回合之間時間很短,我們決定冒險繼續參賽。我在整場比賽都很擔憂。戰車發揮出色,可是變速箱聲響很大。」

他謙虛地補充說:「跑車在明天會以完美狀態上場。如果有優秀的戰車,要跑得快易如反掌。我和車隊合作無間。我和工程師合作已有十年,他比我太太還要了解我!」

歐陽若曦仍為戰車的設定而懊惱,再次在上海錯失冠軍,他尚未在這賽道獲勝,他說:「我們要有更好表現,我們會調整戰車的設定,應付明天的比賽。文素表現非常出色,速度很快。」

李英健清楚記得在2008年賽季所得的教訓:「我向歐陽若曦施壓,有一段時間,我的車速肯定比他快。我緊貼著他,可是2008年的經歷告訴我,我必須完成所有賽事,絕不值得冒險(撞車)。」

莫永新對獲勝感到非常興奮,他說:「我的起跑很出色,我說過會嘗試挑戰前面的車手,我也做了。可是,我作了很壞的決定,在首兩圈比賽失地甚多。我望著睹後鏡,發覺和後面的車手還有大段距離,我決定不去冒險,穩健地完成12圈比賽。謝漢耀表現良好,超越了張靈康,參賽車手對戰車愈來愈熟習,彼此的差距將更接近。」

紅燈熄滅,文素順利領跑,他一直未受考驗,一口氣直奔終點。文素身後的戰情卻十分激烈,歐陽若曦和李英健上演了一場刺激而漫長的亞軍爭奪戰。兩位車手的龍爭虎鬥使文素得以擴大領先優勢,與此同時,排第四位的新西蘭車手巴特(Craig Baird)也逼近前面二人。

破紀錄的23位參賽車手帶來無數精彩場面,現場的上海車迷看得熱血沸騰。首次參賽的法國車手梅林(Jean Marc Merlin)是賽事的亮點,他憑藉堅毅意志逐步追上。一如謝漢耀(Francis Tjia)所料,弟弟謝基亭(Christian Chia)的確很具威脅,他在比賽初段一度被弟弟追過。謝漢耀其後
擊退謝基亭及張靈康,首次參加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便在總成績排第七位,兼獲B組亞軍。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