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8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衛冕冠軍車手一馬當先

上屆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冠軍車手文素(Christian Menzel)今天擺下擂台,迎戰22位對手。這位追星車隊猛將在全長5.5公里的上海國際賽道跑出2分07.725秒,勇奪首回合杆位。

這位德國車手是全場唯一能在2分08秒內跑畢一圈的車手。來自香港的兩屆總冠軍得主歐陽若曦造出第二快圈速,這位LKM Racing車手將於2010年賽季揭幕戰與文素排在第一列發車。

效力紅牛車隊的香港車手李英健及PCS Racing車隊的巴特(Craig Baird)將排第二列發車。

在專為非職業車手而設的B組賽事,PCS Racing車隊的新加坡車手莫永新排第一位,跑出2分09.605秒的佳績。莫永新將於第一回合的12圈比賽與捷成車隊的艾明達(Rodolfo Avila)並列發車。

康順車隊的張靈康在B組排第二位,首次參賽的OpenRoad Racing車手謝漢耀(Francis Tjia)獲第三名。

今屆賽事的揭幕戰在上海舉行,是2010一級方程式中國大獎賽的輔助賽,文素的衛冕之路有個好開始,他奪得杆位後取得1分賽事積分,他說:「過去的比賽說明,每一分都非常珍貴。我的戰車狀態極佳,是車隊通力合作的成果。我享受賽事的每分每秒。」

他在排位賽初段便造出最快圈速,他解釋道:「根據我的經驗,如果有一級方程式跑車上過場,在接著的比賽,賽道在前五鐘的速度會特別高。」然而,他對比賽策略守口如瓶,他說:「不要問我的比賽策略,因為戰情會充滿變數。無論如何,那是秘密!」

歐陽若曦沒有參加上月舉行的官方試車活動,本週是首次駕駛全新保時捷911 GT3 Cup跑車上場。雖然他多次在上海賽道獲得三甲,始終未能一嚐奪冠的滋味,他說:「在這裡獲勝很有意思。這賽道難於應付。新車給我的感覺很不同,力量大得多。車輛的抓著力並不理想。」

李英健尚未為戰車找到最好設定,加上已八個月沒有比賽,需要重整參賽的心理狀態,他表示:「我會有良好車速,戰車的設定尚算可以。之前速度未如理想,排第二列發車已很不錯。」

今年B組參賽陣容強勁,競爭異常激烈,莫永新及張靈康之間的競爭已告展開。莫永新說:「我十分滿意排位賽的成績。我在比賽初段表現理想,然後返回車房靜觀其變。當我看到張靈康使用舊輪胎也跑得不錯,我對工程師說『替我換上新輪胎吧!』」這是個明智決定,莫永新刷新個人最快時間。

張靈康說:「莫永新速度太快了,我定要跑得更快。莫永新和我嘗試追上前面的車手。我的目標是努力向前,永不回望!」

首次參與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的謝漢耀(Francis Tjia)表現非常出色,他正期待出戰本季第一及第二回合賽事,他說:「今年賽事定必精彩萬分,場上有眾多強敵,弟弟是(謝基亭/Christian CHIA)其中之一,他在我後面兩個位置發車!」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