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1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 – 文素成績十全十美

德國車手文素(Christian Menzel)在2010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揭幕戰獲得美滿成果,今天在全長5.5公里的上海賽道勇奪第二場勝仗。今站賽事屬一級方程式中國大獎賽輔助賽。

這位追星車隊猛將全程領跑,在12圈比賽演出無懈可擊,最後以超過7.6秒的壓倒性優勢取勝。LKM 車隊的歐陽若曦再次擊敗強敵李英健獲第二名。PCS Racing車隊巴特(Craig Baird)登上領獎台最後一席。

B組方面,巴特的隊友莫永新在本週第二次取勝,康順車隊的張靈康得第二名。首次在賽事亮相的OpenRoad Racing車隊好手謝漢耀(Francis Tjia)繼續有傑出表現,第二次躋身領獎台。

文素憑藉完美表現在車手積分榜領先,歐陽若曦落後5分。由於下回合賽事與FIA世界房車錦標賽撞期,歐陽若曦將缺席比賽。巴特排第三位,落後文素11分。莫永新在B組車手積分榜領先並列第二位的張靈康及謝漢耀7分。

文素開賽後順利帶出,在比賽中未受威脅。捷成車隊的艾明達(Rodolfo Avila)碰上麻煩,戰車起步速度甚慢,很不尋常。他其後發現是離合器出現故障,被逼退賽。首圈比賽出現驚險場面,璞園建築車隊車手的李勇德打滑並橫越賽道,後面的幾位車手要急速閃避。

繼第一回合比賽,李英健和歐陽若曦在今仗繼續鬥法,觀眾看得津津有味。紅牛車隊的李英健愈跑愈快。巴特開始落後,李英健可以全力追趕歐陽若曦。

在後面的車群,陳友賢、梅林(Jean Marc Merlin)和蔡冠明展開了激戰。陳友賢成為勝利者,獲總成績第八名,法國車手梅林獲第九名。蔡冠明在第十圈與梅林短兵相接之際互相碰撞,蔡冠明要返回維修站。

李英健在第六圈挑戰歐陽若曦,可惜未能成功。李英健在四圈後看準機會再次進攻,他超越對手之際卻偏離了線路,戰車更爆胎,不能繼續比賽。

文素在揭幕分站大獲全勝,使他十分高興,可是他也清楚知道賽車運動的特色,他說:「今站賽事十全十美,我在練習和排位賽都跑得最快,然後連贏兩場比賽並造出全場最佳圈速。要做到這一點,戰車表現必須無懈可擊,這就是我擁有的。我們在昨天比賽後稍稍調整戰車的設定,今天的致勝關鍵是換上了新輪胎。戰車在前三圈比賽抓著力特別強。這是車隊的策略,我們也順利獲勝。可是,我參賽的日子也不淺,知道形勢是會隨時逆轉的。」

歐陽若曦仍在努力為戰車尋找最佳設定,他說道:「比賽十分艱巨。文素在排位賽的佳績使他在比賽中佔盡優勢,我們卻仍為戰車的設定費煞思量。未能獲勝的確失望,但是第二名已很不錯,我很高興可以抵住李英健的進攻。我努力維持穩定表現,可是抓著力不足,我要繼續在設定方面下功夫。」

新西蘭車手巴特首次全年角逐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他對大部份賽道都很陌生,今年要加倍努力,他說:「我很幸運。這條賽道不易應付,我的排位賽成績也不理想。昨天我們大幅改動戰車的設定,可是情況更糟,成績退步了。這個賽場很大,難以在每段路都做到最好。即使是些微出錯,後果卻很嚴重,是極考技術的賽道。比賽看來很易應付,事實卻相反。我們必須改進,爭取更好成績。」

李英健在本週的遭遇使他十分失望,他說:「今天戰車狀態良好。我在前幾圈比賽努力保護輪胎。到了第四圈,我開始發動進攻,漸漸逼近歐陽若曦。巴特在我後面,但我一心一意要追趕歐陽若曦。我希望盡早將他擊退,我多次嘗試超車,可是他的防守十分出色。這是他該做的。我不想大家相撞,可是我得去嘗試。我找到一次機會,可是制動時抱死車輪。我知道輪胎爆了,但我仍嘗試轉彎,也做到了。身為賽車手,季軍絕不能滿足我,我必須嘗試!」

莫永新在這場比賽再有機會挑戰A組的職業車手,他說:「我的起跑十分出色,在比賽的前幾圈更追上巴特的步伐。我也因此拉開和後面車手的距離,到了最後幾圈便好像獨個兒在比賽。我堅決穩守第四位,這是我參加這項賽事以來的最佳成績。」

張靈康和謝漢耀的大戰使現場觀眾大飽眼福。張靈康說道:「我在比賽早段追過謝漢耀,然後上前挑戰莫永新,可是他已遙遙領先。然後我又要抵住謝漢耀給我的壓力。我很幸運,因為謝漢耀犯錯。我們幾次互換位置,這場比賽充滿趣味。」

謝漢耀說道:「我犯了錯。我偏離線道並輕微打滑,讓張靈康有機可乘。這是場精彩而公平的競爭。相信我和張靈康在餘下的比賽會一直激鬥,希望我們會有進步,有力挑戰莫永新。」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