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1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新加坡站排位賽


代表追星車隊的上屆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總冠軍文素(Christian Menzel)今天在濕滑的濱海灣賽道表現出色,勇奪杆位。亞洲保時捷SC環球發展卡雷拉盃將進行兩場比賽,德國車手文素及SC環球發展車隊的巴特(Craig Baird)將在第一場比賽同在第一列起跑。前任總冠軍歐陽若曦因為衝過雙連彎遭取消最佳成績,獲第三名。

來自香港的FIA世界房車錦標賽參賽車手歐陽若曦跟另一位香港車手李英健同在第二列發車,後者代表紅牛車隊參賽。捷成車隊的艾明達(Rodolfo Avila)是23位參賽車手中最年輕的一位,和莫永新在即將上演的12圈賽事排第三列起步。莫永新在B組積分榜領先,也是排位賽中成績最好的B組車手。

雨勢在這節30分鐘排位賽舉行前停止,賽道仍處處積水,大會宣布比賽為濕地戰。參賽車手在比賽初段小心翼翼,文素率先突圍而出,在比賽完成三份一後佔先,歐陽若曦緊隨其後。車手紛紛在比賽中段換胎,文素、巴特及歐陽若曦之間成績差距不足半秒,比賽也愈來愈刺激。路面漸漸轉乾,巴特跑出飛快圈速,只落後文素千份一秒。

歐陽若曦也有突破,成為首位在2分39秒內跑畢一圈的車手,而且從文素手上搶去領導地位。文素馬上反攻,跑出的時間僅較LKM車隊的歐陽若曦慢千份六秒。文素再展冠軍實力,以2分38.455秒獲得杆位。

莫永新在B組比賽節節領先,康順車隊的新加坡車手張靈康排第二位,璞園建築車隊的李勇德排第三位。文素說道:「今天再奪杆位相當美妙,全賴車隊換上濕胎,成績大有進步,我也跑出飛快一圈。賽道處處積水,就像是小河流甚至小海洋!路面的標誌令人眼花撩亂。由於排位賽和比賽時間十分接近,我沒有出盡全力,在一些路段也沒有冒險。基於積分差距,我不會太進取,能以輕鬆心態應戰,但是我會獲勝!」

巴特寧願守在賽道上等待暢通無阻跑一圈的機會,不在乎換新胎。他說道:「這場比賽十分艱巨,有不同應付方法,換上第二套輪胎也許會帶來優勢。或許我應先用昨天用過的輪胎,然後換上新胎,但我己作出決擇。由於路面狀況不斷在變,我認為多點時間留在賽道上較好。最重要是完成比賽。正式比賽很快便要舉行,如果撞車便很麻煩。情況就像不停移動的球門柱,每圈都不一樣。」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