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2 C
Hong Kong
Thursday, March 28, 2024

Phoenix Racing Asia 車隊于富士 24 小時收穫兩席領獎臺席位


10年來日本首個24小時耐力賽于富士國際賽車場舉行,奧迪運動客戶Phoenix Racing Asia車隊的兩輛奧迪R8 LMS GT3賽車分獲比賽亞軍和季軍。林拱煒(Keong Wee Lim)、李英健(Marchy Lee)、毛俊豪(Melvin Moh)和Max Hofer組合獲得第二名,緊隨其後沖線的是,李勇德(Jeffrey Lee)、André Couto、Shintaro Kawabata和前奧迪運動R8 LMS杯冠軍皮卡裡耶路(Alessio Picariello)搭檔駕駛的81號J-Fly Racing by Phoenix Racing Asia賽車。

“富士24小時比賽緊張異常,奧迪運動客戶車隊在比賽過程中經歷了不少曲折,”奧迪運動(亞洲)客戶賽車部門總監馬丁(Martin Kuehl)表示。“Phoenix Racing Asia車隊以及每一位車手都經受了挑戰,並始終保持高昂的鬥志。這兩個領獎臺席位正是對他們專注努力的嘉獎”.

在ST-TCR組別中,Car Factory車隊和BPR車隊駕駛奧迪RS 3 LMS賽車,分別獲得該組別的冠軍和季軍。


中國超級跑車錦標賽第四回合在浙江國際賽車場舉行,奧迪R8 LMS GT3賽車在為時一小時的GT3組別比賽中幾乎領跑全程。比賽臨時成績中,KINGS車隊車手組合徐加和米切爾·吉伯特(Mitch Gilbert)獲得亞軍,天石車隊(TSRT)陳維安和蔡惠邦(Michael Choy)名列第三。GT3臨時積分榜上,錦標賽衛冕冠軍徐加目前以68分居第二,僅落後榜首5分。陳維安、蔡惠邦積66分,排在第三位。

同時,亞洲GT系列賽/泰國超級系列賽第四回合在泰國武裡南國際賽車場舉行,Singha Plan-B by Absolute Racing車隊的車手組合布瑞特·比榮巴迪(Bhurit Bhirombhakdi)和Kantasak Kusiri上演了精彩的大逆轉,在比賽最後階段獲得第三名。方駿宇(Adderly Fong)也沖出重圍,和他EN Sport by Absolute Racing 車隊的搭檔Vincent Floirendo獲得第四。Absolute Racing車隊的程叢夫和孫竟祖則獲得第五。

而B-Quik Racing車隊則上演了心碎結局,他們被迫在車手交換環節時終止了比賽。丹尼爾·比爾斯基(Daniel Bilski)駕駛的賽車在比賽一開始遭到了對手撞擊而發生打旋,他隨後從第20位追至第13位。但由於撞擊致使賽車受損,奧迪運動廠隊車手拉埃爾·弗萊(Rahel Frey)最終未能能實現繼續追擊。


日本超級耐久賽——富士Super TEC 24小時賽況
隨著滾動發車燈變綠,Phoenix Racing Asia車隊的3輛奧迪R8 LMS GT3賽車和ST-TCR組別的4輛奧迪RS 3 LMS賽車開始了日本超級耐久賽歷史上為時最長的比賽。

不幸的是,比賽僅進行了30分鐘,Phoenix Racing Asia車隊82號賽車與另一輛賽車發生碰撞事故。碰撞造成了車輛嚴重受損,被迫提前退賽,這也擊碎了熊龍(Alex Yoong)、唐偉楓(Shaun Thong)、區柏祥(Alex Au)和Philip Ellis的希望。

比賽進行了6小時後,焰火照亮了夜空。林拱煒、李英健、毛俊豪和Max Hofer駕駛的83號賽車處在第三位,在他們之後的是由李勇德、André Couto、Shintaro Kawabata和皮卡裡耶路駕駛的81號姐妹賽車。Hofer駕駛著83號賽車一路追擊領先者,經過一晚全力追擊,最終上升至全場第二位。

比賽進行到半程,隨著長時間的紅旗結束,Hofer再次駕駛83號賽車,跑出了他在爭取勝利過程中的最快單圈成績。與此同時,皮卡裡耶路駕駛著81號賽車升至第三位。


當太陽在富士山升起,Phoenix Racing Asia車隊處於領先地位,83號奧迪賽車領跑全場,此時距離比賽結束還有6小時。而81號賽車仍在爭奪季軍領獎臺席位。但更多戲劇化的賽況即將到來,雖然83號賽車與另一輛賽車相撞造成的車輛損失很快得到了修復,可花在維修站的時間使得他們失去了原本的比賽領先優勢。比賽還剩4小時之時,81號賽車掉落至第五位,而83號賽車處在第二位。

隨著比賽進入到最後一小時,Phoenix Racing Asia車隊兩支參賽隊伍還在努力前進,絲毫沒有鬆懈。皮卡裡耶路駕駛著81號賽車升至第三位,在他之前的是83號姐妹賽車。在富士國際賽道行駛了超過750圈後,Phoenix Racing Asia車隊的83號奧迪R8 LMS GT3賽車第二個沖過終點線,緊隨其後的是81號奧迪賽車。車隊最終斬獲了比賽兩席領獎臺席位。

Car Factory車隊的75號賽車從比賽一開始,便全場領跑ST-TCR組別。他們駕駛著奧迪RS 3 LMS賽車獲得了系列賽首場勝利。

7月14-15日,2018日本超級耐久賽將在位於山頂、風景如畫的九州賽道繼續開賽。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