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3 C
Hong Kong
Thursday, April 18, 2024

保時捷 911 誕辰 50 周年邀請賽澳門打響 澤圭太勇奪杆位

20131110-123101
在第六十屆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期間舉行的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保時捷911誕辰50周年邀請賽今天進行了排位賽,LKM Racing車隊的日本車手澤圭太一舉奪下杆位。這位曾四次在東望洋賽道笑傲群雄的車手向觀眾們展示了如何才能征服這條總長6.2公里、充滿挑戰的賽道。

澤圭太本週末的隊友、剛剛加冕的2013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總冠軍班博(Earl Bamber)在半小時的排位賽後最終屈居第二。第一次在東望洋賽道參賽的9次世界拉力錦標賽車手總冠軍勒布(Sébastien Loeb)同樣成績不俗,排名第三。

OpenRoad Racing車隊的香港車手謝漢耀在B組排在首位,Nexus Racing車隊的馬來西亞車手韓登(Alif Hamdan)和亞洲賽車隊的澳門車手謝榮健分別取得二、三位。

捷成車隊的澳門車手艾明達(Rodolfo Avila)在排位賽中的成績名列第四,奧鷹-捷駿&駿保捷車隊的馬丁(Martin Ragginger)在比賽結束前賽車輕擦防護牆,屈居第五。四位參加日本保時捷卡雷拉盃的車手受邀第一次來澳門參賽,小河諒在他們當中成績最好,排在第九。安岡秀徒在比賽中遭遇爆胎不得不提前退出。

20131110-123135.jpg
澤圭太對自己自始至終佔據成績榜頭名的神勇狀態感到非常振奮:“這是今年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賽季中我第一次拿到杆位。儘管這是一場邀請賽,但我還是非常開心。開賽前車隊更換了一些賽車的部件,練習賽時我就明顯感覺到提升,因此對排位賽沖進前三我非常有信心。現在我希望車隊明天可以使用“內部指令”(不讓班博超過去)!明天發車起步一定要好,但整場比賽肯定會很接近。爭奪會持續一段時間,我肯定全力以赴。”

20131110-123143.jpg
勒布對自己第一次參加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賽事和首次亮相澳門同樣表示滿意:“第一次能有這樣的表現很不錯。我對第三名很滿意。前面的兩位車手都很快,我沒法兒比他們更快。我認為現在的發車位置還算理想,實際怎麼樣明天大家就都知道了。賽車的調校我很滿意,沒什麼需要大調整的。在這裡最重要的還是走線和刹車點,賽道難度很大,但整體還不錯。我認為自己在第二計時段的節奏很好,但在第一計時段的高速彎當中損失時間略多。還是要找到在東方文華彎的最佳進彎速度和刹車點才行,我覺得自己在那裡損失的時間太多了。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