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5 C
Hong Kong
Saturday, April 20, 2024

保時捷將派出四輛戰車角逐世界耐力錦標賽

porsche-911-rsr-le-mans-001
保時捷將派出四輛戰車角逐世界耐力錦標賽(WEC)和勒芒24小時耐力賽。本週四,勒芒耐力賽的主辦方——法國西部汽車俱樂部(ACO)在巴黎公佈了這場即將於2014年6月14至15日舉行的第82屆經典長距離賽事的參賽名單。兩輛919 Hybrid混合動力跑車將以“保時捷車隊”的名義征戰勒芒原型車最高級別LMP1組的比賽,編號分別為14號和20號。在GTE Pro組別中,兩輛911 RSR將以“保時捷邁泰車隊”名義參賽。作為去年的雙冠王,車隊仍將選用91和92這兩個車號。

porsche-911-rsr-le-mans-002
Timo Bernhard和Romain Dumas齊頭並進
在世界耐力錦標賽中,保時捷廠隊車手Timo Bernhard(發車編號20)和Romain Dumas(發車編號14)將分別領銜兩個原型車組。本賽季世界耐力錦標賽共有八站比賽,其中包括勒芒24小時耐力賽。事實上,駕駛919 Hybrid的Bernhard(德國,33歲)和Dumas(法國,36歲)都曾在2010年代表奧迪獲得過勒芒24小時耐力賽的冠軍。在2014 FIA世界耐力錦標賽期間兩個車組的車手陣容目前尚未最終確定。四位候選的LMP1保時捷廠隊車手分別為:Brendon Hartley(新西蘭,24歲)、Neel Jani(瑞士,30歲)、Marc Lieb(德國,33歲)和Mark Webber(澳大利亞,37歲)。

porsche-911-rsr-le-mans-003
車隊經理Andreas Seidl表示:“由於這兩位車手擁有獨特的長距離及勒芒賽事經驗,讓他們領銜這兩個車組顯然是一個明智的選擇。參賽名單的公佈也將成為我們在勒芒征程上的一個重要里程碑。很期待在三月底的保羅里卡德(Paul Ricard)官方試車中見到各位競爭對手,對於四月份在銀石賽道的舉行的賽季開幕戰更是翹首以待。”

919 Hybrid符合勒芒原型車最高級別LMP1組的新效率規則。它配備了高度整合的混合動力系統,其中包含一台小容積機械增壓式V4發動機,一台用於驅動前輪的電動機,以及兩組能量回收系統。

porsche-911-rsr-le-mans-005
保時捷期望衛冕GT組冠軍
在GTE Pro組別,保時捷邁泰車隊的兩輛911 RSR賽車將迎接阿斯頓•馬丁、Corvette、法拉利和SRT Viper等廠商車隊的挑戰。在魏斯阿赫(Weissach),GT跑車的很多細節已針對2013賽季的最後一次比賽進行了修改。前端空氣動力學的改進、加寬的尾翼和自適應底盤運動特性確保了更好的賽車平衡性,並且改善了在達到操控極限時的可控性。 “在2013賽季,911 RSR在勒芒的雙重勝利充分證明了它出色的長距離行駛能力。” 保時捷全球賽車運動部負責人柯睿騰(Hartmut Kristen)表示。 “在戴通納24小時耐力賽中,我們再次憑藉優化版的911 RSR奪冠—— 這對於2014年的勒芒耐力賽來說無疑是一個不錯的前兆。”

按此進入 Car1.hk 討論區加入討論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