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1 C
Hong Kong
Saturday, April 20, 2024

保時捷慶祝 911 誕辰 50 週年 世界老式汽車中國巡禮

porsche-911-to-celebrate01
為慶祝傳奇跑車911誕辰50週年,保時捷中國將派出全明星陣容參加2013“世界老式汽車中國巡禮”,以堪稱經典的卓越跑車,向911這一車壇傳奇致敬。

參與此次巡禮是911家族的典範之作——911 Carrera Cabriolet 3.2。這款跑車對於中國車迷而言並不陌生,它於今年6月在中國首次展出,並與保時捷家族其它經典名車一起在不久前的911誕辰50週年“保時捷極致體驗”上精彩亮相。

porsche-911-to-celebrate02
除了卓越的性能而外,這款跑車的獨特之處還在於“保時捷之父”——費利•保時捷(Ferry Porsche)先生選擇它作為自己的私人座駕。較之前代車型保時捷911 SC,它實現了諸多領域的突破——發動機排量擴展至3.2 升,採用數字發動機管理系統,搭載輕合金輪輞,並配以電動折疊車頂。

有幸在此次巡禮中駕駛這款跑車的將是兩位明星車手:車壇傳奇人物Jacky Ickx和華人名將董荷斌。

Jacky Ickx的賽車履歷可謂光芒四射,在其職業生涯中曾二十五次登上一級方程式領獎台,更先後六次斬獲勒芒24小時耐力賽冠軍——其中四次折桂均係駕駛保時捷戰車參賽。 2002年,這位戰績傲人的比利時車手成功入選國際賽車運動名人錄(International Motorsports Hall of Fame)。

porsche-911-to-celebrate03
同樣參加巡禮的董荷斌近來在車壇的發展形勢也相當喜人。今年是董荷斌征戰亞洲頂尖GT賽事——亞洲保時捷卡雷拉杯的第二個賽季,他同時也在勒芒賽道上完成了自己的首秀。

Jacky Ickx和董荷斌將輪流駕駛這部精良的保時捷911 Carrera Cabriolet 3.2,自北京​​出發,沿中國東部海濱一路向南,行駛1600公里,最終抵達上海。

董荷斌表示:“非常榮幸能夠與Jacky Ickx搭檔。數十年來,他的名字家喻戶曉,是賽車界真正的傳奇人物,我非常敬佩他。十分期待能夠駕駛這台保時捷911 Carrera Cabriolet 3.2參加’世界老式汽車中國巡禮’。去年,我曾有幸駕駛著另外一台保時捷經典跑車參賽,一路上深切感受到了保時捷跑車所展現出的卓越技術水準,並且到訪了很多平時沒機會去的中國城市,我極其享受這段難忘的經歷。作為一個職業車手,我渴望贏得每場比賽,所以這次也必定會攜手保時捷911 Carrera Cabriole 3.2一起為勝利而戰。”

經歷歲月之洗禮,全球仍有超過三分之二的保時捷跑車自出廠至今依然馳騁於世界各地的大街小巷上。正是由於保時捷不吝投入,始終為車主們提供最好的服務,才能確保他們的經典愛車能夠歷久彌新,不斷增值。

預計將有六十台汽車參加“世界老式汽車中國巡禮”,這些經典之作會依據生產年份分成五個組別。

“世界老式汽車中國巡禮”採取計時賽制,官方發車儀式將於10月12日在北京長城腳下舉行。第一個賽段為北京-天津,全長281公里。第二個賽段為一個長距離的馬拉松賽段,全長586公里,自天津出發抵達青島。在青島休整一日後,經連雲港、南京和杭州,最終於10月18日抵達上海。

儘管對全程路況的熟悉程度不及自己所熟悉的卡雷拉杯賽道,,但董荷斌同樣期待在“世界老式汽車中國巡禮”收穫勝利——“置身於不同時代的品牌和車型中,車手們都會渴望勝利,所以競爭一定會很激烈。我們希望成為全程矚目的焦點。”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