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歐陽若曦代表亞洲出陣 迎戰世界頂級保時捷車手


兩屆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總冠軍歐陽若曦將會代表亞洲,出戰最激動人心的世界級比賽:保時捷卡雷拉世界盃。該賽事將於 6 月 25 日舉行。

保時捷卡雷拉世界盃今年首次舉辦,揭開保時捷賽車光輝歷史的全新一章。賽事在全球最具挑戰性的經典紐布靈賽道上演。超過一百輛保時捷賽車將在賽道全速騁馳,來自二十多個國家的車手同場較量。紐布靈賽道被賽車傳奇斯圖爾特爵士 (Sir Jackie Stewart) 稱為「綠色地獄」,今次是歐陽若曦首次踏足這條艱難的賽道,面對全球最頂級跑車賽車手嚴厲挑戰。

儘管任務艱巨,不過歐陽若曦覺得今次參賽,代表亞洲區賽車已有長足發展,特別對於尚處起步階段的中國賽車運動的發展有重大意義:「我的事業在亞洲起步並發展,在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和美孚一號超級盃所累積經驗促成了我踏上這條經典賽道,同時也使得我的事業越上了新的高峰。亞洲賽車發展一日千里,今次代表亞洲參加這項國際性比賽,反映亞洲賽車水準日益提升。」

歐陽若曦將參與 2010 和 2011 賽車組別競逐,和來自全球二十個不同保時捷系列賽車手比拚。他將駕駛保時捷中國的 911 GT3 Cup 賽車出賽,該款賽車充滿中國文化特色,翠綠色麒麟作為背景,車身兩邊則採用中國龍,象徵力量、勇氣和優越表現。

歐陽若曦是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成立八年來最出色的車手,此次受保時捷中國欽點,代表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出戰此次比賽。歐陽若曦說:「今次將會是我賽車生涯至今最大挑戰。我一直希望在紐布靈賽道比賽,終於如願以償,今次是一次難得機會。紐布靈賽道聲名遠播,車手要有所戒懼,只要輕微犯錯後果已十分嚴重。」


歐陽若曦將和他的前捷成車隊工程師Sven Schnabl再次並肩作戰。他們兩人過去合作無間,奪得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兩屆總冠軍,更兩季出戰最快的保時捷「單一車型」賽事,保時捷美孚一號超級盃。

歐陽若曦將會運用在澳門東望洋賽道和澳洲巴斯瑟特賽道 (Bathurst) 勝出的經驗,在紐布靈賽道使出渾身解數。他會於 6 月 23 日 (星期四) 練習環節首次在紐布靈賽道上陣,排位賽將於次日舉行。

保時捷卡雷拉世界盃採用滾動發車,最多七十輛賽車同時起步,每次起步相隔兩分鐘。比賽將於總長達 25.388 公里的北賽道 (Nordschleife) 及大獎賽賽道 (Grand Prix) 上進行,最快完成六圈比賽的車手成為冠軍,每組三甲會獲得獎盃和獎金。

保時捷卡雷拉世界盃會於 Eurosport 1 現場直播。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