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5 C
Hong Kong
Wednesday, April 17, 2024

保時捷卡雷拉盃 2010 揭幕戰預報

第八屆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即將展開,人數破紀錄的23位參賽車手及新款保時捷911 GT3 Cup跑車已準備就緒。今屆賽事設11 回合,揭幕戰的兩場比賽將於下週在上海舉行,是2010一級方程式中國大獎賽的比賽項目之一。今年的參賽陣容為歷年之冠,進一步鞏固這項亞洲最頂尖跑車賽擁有的崇高地位,亞洲及歐洲的職業GT車手將聯同多位熱愛賽車運動的非職業好手,於4月16至18日舉行的2010賽季揭幕戰一較高下,屆時必有一番龍爭虎鬥。新款保時捷911 GT3 Cup跑車馬力更強、車身更闊、速度更快,更是首次由道路版 GT3 RS跑車改裝而成。

今屆賽事再創新猷,首次接受私人車隊參加。
追星車隊的文素(Christian Menzel)將爭取衛冕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錦標。這位德國跑車好手在2009年首獲亞洲盃冠軍,他希望在2010年再奪殊榮,成為首位蟬聯錦標的車手。

現年23歲的澳門新星艾明達(Rodolfo Avila)是文素的強敵,去年首次參與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便獲殿軍,今年他加盟兩屆冠軍捷成車隊。新西蘭車手巴特(Craig Baird)也有實力問鼎錦標,他是前澳洲保時捷卡雷拉盃冠軍得主。今年巴特將參加亞洲盃全季賽事,去年他伙拍PCS Racing車隊在新加坡站獲亞軍。

中國紅牛車隊的李英健也是爭標份子,這位香港好手在2008年賽事獲第五名。中華台北車手李勇德是上海站最後一位A組職業車手,他在2008年由方程式轉戰跑車賽,今年代表璞園建築車隊再次競逐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

為非職業車手而設的B組賽事十分熱鬧,既有曾參加2009賽季的車手,也有多張新臉孔。新加坡車手陳友賢代表Wimobilize McElrea Racing車隊再次參賽,去年他首次參加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全季賽事,獲B組季軍。香港車手麥慶德夥拍OMAK車隊繼續參賽,中國康順車隊的新加坡車手張靈康及PCS Racing車隊的馬來西亞車手莫永新也會再次上場。

加拿大車手伯恩特(Philip Briandet) 去屆在馬來西亞站初試啼聲,今年夥拍Shift2Neutral Racing 車隊參加全季賽事。香港車手邵鐵龍闊別賽事三年後再披戰袍。

九位車手會在上海站首次亮相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B組比賽,揭幕戰必定充滿戲劇性兼令人熱血沸騰。新車手包括Dyna Ten Motorsport車隊的香港好手劉志勇及蔡冠明;OpenRoad Racing車隊由加拿大籍的謝基亭(Christian Chia)及荷蘭籍的謝馬賽(Marcel Tjia)和謝漢耀(Francis Tjia)三兄弟組成;另一兄弟班申威和申莊代表Modena Motorsports車隊參賽。法籍車手梅林(Jean-Marc Merlin)夥拍Team J2M Racing車隊爭標。香港車手楊積琦(Jacky Yeung)及DAYCRAFT車隊的古汝龍也是初次上陣。

Asia Pacific Motorsports車隊的加拿大車手劉炳輝及Jacob & Co Racing車隊的中華台北車手陳文閣是上海站客席車手。

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於2003年成立,旋即成為亞洲最頂尖單一車型跑車賽。賽事在過去幾年逐步提升亞洲賽車運動的水平。今屆賽事再接再厲,帶來破紀錄的參賽人數,新戰車及11回合精彩賽曆。

今屆賽事會兩次擔任FIA一級方程式大獎賽輔助賽,首兩回合比賽是一級方程式中國大獎賽的輔助賽。賽事接著移師中國北京的金港國際賽車場,兩回合賽事是「保時捷極致體驗」的節目之一。下一分站在珠海舉行,進行兩場比賽。

賽事會於八月造訪南韓新建成的F1賽道,是當地稍後首辦一級方程式大獎賽的地點。按著的比賽在新加坡濱海灣舉行,「2010 亞洲保時捷SC環球卡雷拉盃–新加坡」是2010一級方程式SingTel新加坡大獎賽的輔助賽。

2010年收官大戰將重返上海舉行,擔任中國房車錦標賽的輔助賽。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