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2 C
Hong Kong
Tuesday, March 19, 2024

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閉幕戰賽果

porsche-carrera-cup-asia-final-2

追星車隊的文素(Christian Menzel)以一分之微擊敗來自英國的第十三回合冠軍得主瑟勤(Tim Sugden),勇奪2009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總冠軍殊榮。賽前文素在車手積分榜只領先瑟勤3分,他在這場二十圈比賽獲亞軍,足以令他奪標。

代表Asia Racing Team的澳門車手艾明達獲領獎台最後一席位,雖然起跑表現平平,他發揮凌厲後勁追上前面的車手。

杆位發車的捷成車隊好手歐陽若曦得第四名,在車手積分榜排第三位。艾明達及荷蘭車手朱丹利(Danny Chu)分獲總成績第四及第五名。

香港車手馬清揚與勁敵朱國明激戰一整季後成功奪得B組總冠軍,後者是本回合的得勝者。馬清揚跟文素一樣得第二名,但是獲足夠分數捧走總冠軍獎盃,他以13分擊敗朱國明。新加坡車手陳友賢在這一仗憑藉無比努力獲第三名,他是首次參加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全季賽事,獲得B組總季軍。香港車手麥慶德也是第一年參賽,他獲得第四名。

Team PCS Racing車隊的莫永新繼續有優異演出,他擊退朱丹利獲第五名。代表Team PTRS的李勇德獲年度第九名。

賽事展開,瑟勤在第一個彎便取代歐陽若曦領跑。文素也為了冠軍殊榮施展渾身解數。

歐陽若曦一度與文素糾纏,瑟勤乘機進一步擺脫兩位對手。可是,文素在第三圈於一號彎進佔第二位,瑟勤的領導地位也開始受威脅。

三位車手的車速有幾圈不相伯仲,直至歐陽若曦因為參賽車發動機過熱而要減速。文素也如願趕上瑟勤,並不斷閃燈向對手施壓。瑟勤不為所動,但是他需要一位車手走在他和文素之間,
他祈求有人可追上那位德國車手。

在二十圈比賽的中段,文素不斷在瑟勤的後面左穿右插,歐陽若曦也在二人後面虎視眈眈。這時候,澳門車手艾明達也加入戰團,他趁著前面三位車手互相牽制而從後趕上。

四位車手在場上你追我趕,令這場閉幕戰更加刺激。艾明達成功追過上屆總冠軍得主歐陽若曦。代表捷成車隊的歐陽若曦沒有輕言放棄三甲席位,他奮力反擊,可惜在第十八圈打滑,再沒機會追上對方。

雖然艾明達愈戰愈勇,卻無法在賽事末段追上文素。瑟勤勝出這場比賽,算是個安慰獎,文素則登上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冠軍寶座。

跑出全場最快圈速的文素說:「現在的感覺很好,真的美妙絕倫。我在本週最少輕了五十公斤吧。瑟勤表現出色,鬥志頑強。」文素衷心感謝他的車隊及贊助商,同時承認奪取首個亞洲錦標的過程絕不容易,他說道:「亞洲賽事競爭激烈,我感到很驚訝。此外,所有賽道對我而言都是新事物,你要一年時間適應,才能發揮真正實力。」

他更坦然在第十二回合被罰10秒激發了他的鬥心,他說道:「我必須講聲『多謝』。我的戰意更旺盛。」

雖然失落錦標,瑟勤仍不失風度,更展示他一貫的幽默感,他說道:「雖然我是來自英國列斯Leeds),我仍懂得計數,我知道我需要歐陽若曦或艾明達走在我和文素之間!我很滿意起跑的發揮,當歐陽若曦守在第二位,我在想『這便夠了』。可是文素還是趕過了歐陽若曦,我再無計可施。我望著睹後鏡,希望有車手會追過文素。」

他的希望沒有實現,他承認感到失望:「我只差一分而輸掉錦標,真的很失望,然而落敗並非朝夕的事。文素奪標實至名歸,他在整季表現無懈可撃。」

艾明達希望於下屆繼續參戰,這位年輕澳門車手首年參賽表現令人驚喜,在最後一戰也有優秀演出, 他說:「這是了不起的賽事。我沒有想過可以勝出比賽或登上領獎台,特別是要挑戰如文素、瑟勤及歐陽若曦等身經百戰的對手,他們都是歐洲賽事的頂尖高手。這是美好的賽季,我十分滿意自己的表現。」

朱國明與其他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車手一同祝賀馬清揚應得的B組桂冠,他表示:「如果要問誰有資格奪標,實非馬清揚莫屬。他在整季賽事表現出色。我缺席數場賽事,是我的責任,這就是人生。」朱國明也特別讚揚瑟勤,他因為得到瑟勤引導在賽場上信心大增。

對馬清揚而言,這個漫長的賽季圓滿結束,他說:「我終於獲得總冠軍,十分美妙。我的獎盃收藏中又增添一個。我熱愛賽車運動,十分期待下季賽事。」

2009年閉幕大戰扣人心弦,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也開始籌備第八屆賽事,於七個地點進行十二回合比賽。賽事更會採用威力更強的全新保時捷跑車,更是首次由公路版2010 GT3 RS跑車改裝而成,並開始接受私人車隊參賽。

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舉辦得愈來愈出色,這項亞洲頂級跑車賽的前景一片光明。

保時捷和Mobil1早於1996年展開合作關係。通過在研發方面的緊密合作,現時每一台新製成的保時捷引擎均注入了Mobil1的高性能潤滑油。Michelin是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的輪胎夥伴,讓每位參賽車手得到高水準輪胎的輔助,Michelin輪胎穩定的表現和嶄新的科技讓許多世界級車隊持續改善表現。Michelin和保時捷合作無間,獲得世界肯定。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