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8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 – 保時捷 911 誕辰 50 週年邀請賽

porsche-carrera-cup-asia1
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 – 保時捷911誕辰50周年邀請賽將於本週末在著名的澳門東望洋賽道舉行,捷成車隊攜手艾明達(Rodolfo Avila)迎來歷史性的主場之戰。

捷成集團不但在艾明達長大之地-澳門, 開設澳門保時捷中心,此外,作為亞太地區歷史最悠久的保時捷經銷商之一,捷成集團於1955率先將保時捷引進香港。在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六十年的輝煌歷史上,捷成的名字與大賽車緊密相連。數不勝數的捷成客戶、保時捷車主曾挑戰東望洋賽道,保時捷跑車亦曾多年作為大賽車的救援車。

2005,2007及2008年,捷成車隊分別勝出亞洲保時捷卡雷拉杯澳門站及首屆澳門GT盃,並多次登上領獎台。

在剛剛結束的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2013賽季中,捷成車隊榮獲總季軍。目前車隊正嚴陣以待,全力備戰本週日(11月10日)在澳門東望洋賽道上舉行的邀請賽,迎接國際頂尖的GT車手的挑戰。對艾明達而言,主場作戰總會有壓力,這次他將迎戰九屆世界拉力錦標賽冠軍勒布(Sébastien Loeb)。

作為全球最成功的拉力賽車手,勒布將參加這場標誌歷史意義的比賽。這場比賽在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鑽禧慶典期間舉行,爲了慶祝最成功的傳奇跑車——保時捷911誕辰50週年。勒布的加盟,將為賽事增添星光,也會令比賽的競爭更加激烈。

捷成車隊目標明確——在自己的主場,征服世界上最有難度的街道賽道。

Porsche Carrera Cup Asia. Shanghaii.  25th - 27th October 2013. Photo: Drew Gibson

捷成車隊節錄 – 艾明達
「全世界的車手都喜歡東望洋賽道,這並不是秘密。我從小收看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長大,我決定成為職業賽車手,或多或少跟這段經歷有關。我對這條充滿挑戰的賽道滿懷敬意,關鍵是要恰如其分地找到極限。如果你未能發揮極限,你就無法造出更快的速度。可是如果你稍有偏差,你就會撞牆退賽。要想征服這條賽道,能力、智慧和勇氣缺一不可。」

「今年對於捷成車隊而言有特別意義。捷成車隊參與大賽車多年,保時捷911賽車的歷史源遠流長,澳門也是我的居住地,對我們而言,今年也是一次慶祝。勒布是世界上最成功的拉力車手,他在街道賽中的天分也很卓越。此外,還有日本保時捷卡雷拉盃的車手加入,所以陣容中有很多新面孔。」

「儘管對我和捷成車隊而言,東望洋賽道是一條主場賽道,但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一年只有一次,所以我們也沒有太多的優勢。我確實有在這條賽道上駕駛方程式賽車和GT賽車的經驗,但我們需要運用所有的經驗和專業知識,對此我已經十分期待了!」

車手艾明達簡介 (20號)

艾明達在十四歲進入澳門卡丁車學校,正式開始賽車生涯。一年後他奪得澳門國際A級小型賽車錦標賽冠軍(B組)。他在2002年開始參加方程式比賽,出戰亞洲雷諾方程式,成為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歷來最年輕車手。

艾明達在2003年奪得亞洲雷諾方程式挑戰賽總冠軍,2004年首次在澳門格蘭披治三級方程式大賽上陣。此後他扶搖直上,在2005年成為亞洲三級方程式大賽新秀盃冠軍,總成績獲得第五名,並出戰著名的英國三級方程式錦標賽,在為新秀而設的全國組得第四名。

艾明達在2008年首次出戰跑車賽,隨即成為最年輕的亞洲超級跑車挑戰賽總冠軍。他在2009年首度出戰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在第一場比賽已獲得杆位,並登上領獎台。在2011年,他的表現更進一步,和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總冠軍相距一分,僅僅與錦標擦身而過。上個賽季,在史上最強的陣容中脫穎而出,獲得總季軍。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