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6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亞洲保時捷卡雷拉杯造訪東望洋賽道勒布期待澳門之戰

porsche-carrera-cup-asia-01
九屆世界拉力錦標賽冠軍勒布(Sébastien Loeb)本週末將造訪澳門,與2013亞洲保時捷卡雷拉杯總冠軍班博(Earl Bamber)攜手挑戰久負盛名的東望洋賽道,這將是他們首次踏上這條以難度著稱的賽道。

亞洲保時捷卡雷拉杯—保時捷911誕辰50週年邀請賽,將在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鑽禧慶典期間盛大上演,23位實力強大的車手將駕駛統一規格的保時捷911 GT3 Cup賽車,挑戰這條全長6.2公里的獨特而壯觀的街道賽道。

對於這條被譽為“遠東摩納哥”的賽道,勒布表示:“我只知道這是一條很有難度的賽道,所有的車手都對它贊不絕口。每個人都跟我說,它與眾不同,獨一無二。”

這位史上最成功的拉力車手此前曾經參加過一些街道賽事,他認為街道賽跟拉力賽的某些賽段有共通之處:“總體而言,我很享受街道賽,它總會讓我想起拉力賽,因為對車手的駕駛技術都有極高要求,都不容有絲毫閃失。比賽很緊張,考驗車手對細節的把握能力,以及對於風險的控制能力。我熱愛這種感覺。”

porsche-carrera-cup-asia-02
在亞洲保時捷卡雷拉杯十一年的比賽史上,首次有其它地區的卡雷拉杯車手加入——四位來自日本保時捷卡雷拉杯的車手將參加此次澳門邀請賽,加入跑車名宿組成的強大陣容。 22歲的小河諒代表Bright Motorsport車隊,24歲的近藤翼代表Improve Racing車隊,2010日本保時捷卡雷拉杯A組亞軍安岡秀徒代表Garmin Porsche 車隊, 2012年非專業車手組冠軍永井宏明代表Ninne Racing車隊,他們將在澳門多彎的賽道上挑戰自己的極限。

在亞洲保時捷卡雷拉杯的常規車手陣容中,LKM Racing車隊的澤圭太曾經在東望洋賽道上屢建戰功,他是2009年和2010年澳門GT杯的冠軍以及2006年和2007年亞洲保時捷卡雷拉杯澳門站的亞軍。今年他將攜手2013亞洲保時捷卡雷拉杯總冠軍代表LKM Racing出征澳門。

2013亞洲保時捷卡雷拉杯的總亞軍、奧鷹車隊的奧地利車手馬丁(Martin Ragginger)也是首次在澳門比賽。而對於連續三年獲得亞洲保時捷卡雷拉杯總季軍的捷成車隊車手艾明達(Rodolfo Avila)來說,這就是一場主場之戰。

B組中,總亞軍得主、Dorr McElrea Racing的新加坡車手陳友賢以及總季軍得主、亞洲賽車隊的中國車手李超將會參加澳門站的角逐。

對於所有參賽車隊和車手而言,競爭從他們抵達澳門的那一刻就開始了。在周六的排位賽之前,只有30分鐘的自由練習來熟悉賽道,10圈正賽將於週日(11月10日)舉行。

亞洲保時捷卡雷拉杯即將再次創造賽車運動歷史​​,激動人心的比賽將為保時捷911和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的慶典增添耀眼奪目的一筆。

亞洲保時捷卡雷拉杯—保時捷911誕辰50週年邀請賽
暫定參賽名單

車號/車手 /組別/車隊
3/勒布Sébastien LOEB(法國)//亞洲卡雷拉杯車隊(中國)
5/陳友賢(新加坡)/B/Dorr McElrea Racing(新加坡)
8/班傑明Benjamin ROUGET(法國)//永達東方車隊(中國)
9/謝榮鍵(中國澳門)/B/亞洲賽車隊(中國澳門)
12/小河諒(日本)//Bright Motorsport(日本)
14/安岡秀徒(日本)//Garmin Porsche(日本)
16/申威(中國香港)//Modena Motorsports(中國香港)
18/謝漢良(中國香港)/B/OpenRoad Racing(中國香港)
19/永井宏明(日本)//Ninne Racing(日本)
20/艾明達Rodolfo AVILA(中國澳門)//捷成車隊(中國香港)
21/謝漢耀(中國香港)/B/OpenRoad Racing(中國香港)
22/班博Earl BAMBER(新西蘭)//LKM Racing Team(中國香港)
27/迪士華Adrian Henry D’SILVA(馬來西亞)/B/Nexus Racing(馬來西亞)
28/申莊(中國香港)/B/Modena Motorsports(中國香港)
33/陳啟耀(中國香港)/B/陳啟耀(中國香港)
38/澤圭太(日本)//LKM Racing Team(中國香港)
66/張志強(中國)//建發車隊(中國)
72/韓登Alif HAMDAN(馬來西亞)/B/Nexus Racing(馬來西亞)
77/比爾斯基Daniel BILSKI(中國香港)/B/Nexus Racing(馬來西亞)
78/張大勝(中國)//百泰車隊(中國)
86/馬丁Martin RAGGINGER(奧地利)//奧鷹-捷駿&駿保捷(中國)
87/近藤翼(日本)//Improve Racing(日本)
96/李超(中國)/B/亞洲賽車隊(中國澳門)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