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3 C
Hong Kong
Thursday, March 28, 2024

全新保時捷 Cayman 第三代雙門中置引擎跑車正式抵港

porsche-cayman-gen-3-launch-hk-001
香港保時捷中心為慶祝全新 Cayman 正式抵港,於傍晚舉行華麗的盛大活動,共 300 多位賓客出席。 在絕色怡人的維港景致襯托下,第三代 Cayman 於 Spasso 意式餐廳正式首度亮相。

揭幕儀式的主禮嘉賓包括保時捷(中國)汽車有限公司首席執行總裁柏涵慕先生、捷成洋行有限公司集團董事總經理海寧先生、集團董事畢少扑先生和香港及澳門保時捷中心總經理唐大維先生。當晚,兩位香港著名時裝模特兒 Cara G. 小姐及 Jocelyn Luko 小姐魅力四射,令全新 Cayman 及 Cayman S 閃耀全場。

全新 Cayman 的軸距更長、輪距更闊、輪圈更大,更進一步提升這款雙座中置引擎跑車的行車表現。繼 911 Carrera 和 Boxster 之後, 全新 Cayman 同樣採用創新的輕量化車身設計,較上一代 減輕達 25 公斤。

porsche-cayman-gen-3-launch-hk-002
Cayman 配備 2.7 公升水平對向式六氣缸引擎, 可輸出 275 匹馬力 (202 kW)。如裝置了 Sport Chrono 組件,從起步加速至時速百公里僅需 5.4 秒,最高時速為 264 公里。 配備標準設定的 7 前速保時捷雙離合器傳動系統 (PDK),根據 New European Driving Cycle (NEDC) 標準計算,其 百公里耗油量為 7.7 公升。

porsche-cayman-gen-3-launch-hk-016
Cayman S 則配備 3.4 公升引擎,可輸出 325 匹馬力 (239 kW),裝置 Sport Chrono 組件後,從靜 止加速到時速百公里為 4.7 秒。配合 PDK 的使用下,最高時速可達 281 公里,以 NEDC 標準計 算,其百公里耗油量為 8 公升。除了引擎性能和行車表現增強外,全新 Cayman 的耗油量比上一代減少達 15 %。

porsche-cayman-gen-3-launch-hk-005porsche-cayman-gen-3-launch-hk-006
全新 Cayman 的外形設計比以往更具特色,採用了全新的車身比例之餘仍保持了一貫保時捷跑車風格。增長的軸距和更短的懸伸、加闊的輪距和更大的輪圈,均顯著提升了行車表現。精準和突出 的車身線條,進一步突出低重心及延伸的跑車輪廓。擋風玻璃更為傾斜,而車頂線條向後延續。此外,最搶眼奪目的是車門兩旁的凹糟,可將空氣導入側進氣口而直接進入中置引擎。

porsche-cayman-gen-3-launch-hk-013
至於車頭設計方面,冷卻空氣進口位的設計獨特,令車身體積更為寬闊。新一代 Cayman 採用了鋁製的闊大車尾蓋及包邊式車尾設計,而車尾蓋與後擾流尾翼相連,與 Boxster 相比,尾翼位置更高,而且以更傾斜的角度伸出。總括而言,Cayman 的整體外型比上一代更顯獨特,更顯個性。

香港及澳門保時捷中心總經理唐大維先生表示,「全新 Cayman 的卓越性能、超凡設計和日常實用性,為同級車系定下新標準。現更配以延伸了的輪距和軸距設計,加上輕量化的車身,再配合中置引擎及精準的車架結構,奠定了第三代 Cayman 為同級之冠的地位。」

全新 Cayman 配備 PDK 的售價
Cayman:港幣 $877,000 元
Cayman S:港幣 $1,061,000 元

全新保時捷 Cayman 第三代發布會圖片集

攝:Car1.hk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