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1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保時捷 LMP1 賽車完成首次試車

Porsche LMP1
全新的保時捷LMP1賽車目前已經開始進行試車。繼六月份在保時捷的魏斯阿赫(Weissach)試車場成功發布後,這款原型跑車經過重新優化設計,正在進行一系列嚴格的功能測試。在最近的試車中,Neel Jani首次試駕了這台賽車。這位來自瑞士的前一級方程式試車手於2013年7月1日正式加入保時捷LMP1車隊,在測試過程中為Timo Bernhard(德國)和Romain Dumas(法國)提供支持。第四位車手是來自澳大利亞的一級方程式車手Mark Webber,他將從2014年起加入保時捷LMP1車隊。

Porsche LMP1
明年,保時捷LMP1賽車將參加世界耐力錦標賽(WEC, World Endurance Championship)和勒芒(Le Mans)24小時耐力賽。 “目前的測試能夠讓我們收集海量的重要數據;每一公里的行駛都意義非凡。然而,為了進一步完善這款高度精密的LMP1賽車,進而令其為下個賽季取得開門紅作好準備,還需要更多的測試里程,”LMP1項目副總裁安哲飛(Fritz Enzinger)先生強調說。 “每次測試所取得的進步都令我們倍感鼓舞。”
2014年WEC的新規則明顯更加註重效率,因此我們必須採用最新的混合動力驅動技術。下個賽季所實施的新規則的目標是大幅度削減參賽車輛的燃油消耗。因此,全新保時捷LMP1賽車需要在獲得最佳效率的同時,提供最高水平的運動性能。這一理念同樣適用於量產保時捷跑車的開發。在賽車發展的帶動下,每一款未來保時捷跑車的開發也將從這些寶貴經驗中獲益。

Porsche LMP1
自550 Spyder於1953年發佈時起,保時捷就一直非常推崇這種從賽車到公路跑車的技術移植方式。從雙點火、盤式製動器、優化底盤、固定式擾流板、渦輪增壓發動機、雙離合器變速箱,直到強勁的混合動力驅動裝置——所有這些技術最初都是從保時捷賽車開始測試的。

“16年後,我們再次作為廠商車隊回歸頂級賽事,攜LMP1參與2014年勒芒24小時耐力賽。同時,我們的另一目標是征戰WEC的整個賽季”,保時捷全球董事會成員負責研究與開發的賀馳(Wolfgang Hatz)先生說。 “保時捷在長距離賽事中的輝煌戰績的確是我們的強大動力,但這也提升了人們對我們的期望。無論如何,我們很樂意麵對這樣的挑戰。”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