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1 C
Hong Kong
Saturday, April 20, 2024

亞洲保時捷卡雷拉杯:馬丁贏得第三冠擴大積分領先優勢

porsche-sh-r3-2013-01l
上週末亞洲保時捷卡雷拉杯在2013一級方程式瑞銀中國大獎賽期間舉行了兩回合比賽,奧鷹車隊的馬丁(Martin Ragginger)表現堪稱完美,獲得賽季第三冠。憑藉三個冠軍加上杆位,馬丁在車手積分榜上大幅領先。Craft Nexus Racing的賽事新人班博(Earl Bamber)表現依然出色,贏得了本週末的第二個亞軍,捷成車隊的澳門車手艾明達(Rodolfo Avila)在賽道上充分展示了自己的實力,第三個沖線,獲得季軍。

賽事在5.4公里長的上海國際賽車場舉行,在B組中,曼妥思車隊的伯菲特(Egidio Perfetti)在經過了一連串公平、熱火朝天的進攻與防守之後,取得了職業生涯中最艱難的一場勝利。伯菲特獲得B組冠軍,同時位列全場第八。Dorr McElrea Racing 的陳友賢獲得B組亞軍,OpenRoad Racing的謝紀庭(Christian ChiaIn)獲得B組季軍。

porsche-sh-r3-2013-02l
馬丁目前在積分榜上以10分優勢領先班博,澤圭太位列第三,領先艾明達2分。在B組中,伯菲特憑藉上海站的兩連勝躍升至第一名,領先陳友賢14分,馬來西亞的韓登(Alif Hamdan)位列第三。
對馬丁而言,這個週末的成績很理想,但這位保時捷王牌車手也意識到,隨著賽季展開,競爭將會更加激烈,“我仍然需要改進起步時的表現,即使在經過這麼多年的比賽之後,仍有不少有待提升之處。賽車從起步到沖線狀態都很好,我對它很有信心。今天我對賽車施加了更多壓力,尤其是在前幾圈。當我完成超越後,略微放鬆節奏,但仍然持續推進直到比賽結束。”

儘管班博再次以第二名完賽,但他認為冠軍近在咫尺:“我發車非常棒,頭幾圈的較量非常好。今天我的節奏不算最佳狀態,我知道比賽會有點難因為我們用了舊胎。我們期待繼續進步,已經拿了兩個亞軍,也許在珠海能夠奪冠。”

對艾明達而言,雖然度過了一個充滿挑戰的週末,但結果很好,“我們的比賽節奏不錯,跟雪邦和昨天相比,進展顯著。我們努力追趕,不過無論是我個人還是賽車還有不少工作要做。我認為我有望縮小與領先者的差距,特別是跟前兩天相比。”

porsche-sh-r3-2013-03l
伯菲特經過了一場熱烈的比賽之後感到有些疲倦:“一直在‘打仗’!比賽很流暢,但是不斷超車以及被人超越。我在直道上遇到些情況,對手能夠借機追上我,但在之後的兩個左彎我又有機會拉開差距。”
跟第二回合一樣,班博起步的速度飛快,超過杆位元得主馬丁。澤圭太也試圖超越馬丁,但卻被艾明達抓住機會超越。百泰車隊的張大勝緊跟艾明達,他之後是百威錦龍車隊的董荷斌以及代表亞洲卡雷拉杯車隊出戰的香港車手歐陽若曦。在極速鏖戰中,他們三個首尾相連,距離很近,結果張大勝和董荷斌發生觸碰,引發連鎖反應,導致歐陽若曦和張大勝雙雙打滑,歐陽若曦因此退賽。張大勝奮起直追,強勢反彈,最終第七個沖線。
前方馬丁持續向對手班博施加壓力,後者成功防守。第一圈尾段,戰況依然膠著,馬丁直到第二圈才重回首位。

永達東方車隊的班傑明(Benjamin Rouget)和建發車隊的張志強為第六名奮力一搏。董荷斌在他們前面打滑,落到這兩位激戰正酣的對手之後。第六圈,張志強撞上班傑明車尾,受罰通過維修站。

伯菲特對錦龍車隊的黎智聰緊追不捨,第六圈時完成超越並拉開距離。一圈過後,張大勝、張志強和黎智聰向他包抄過來,他防守不錯,直到張大勝在第八圈超越了他,張志強被罰通過維修站。黎智聰繼續向伯菲特發起進攻,後者果斷‘關門’。

在中國最高水準的賽車盛事期間,亞洲保時捷卡雷拉杯為中國車迷們呈現了一場精彩刺激的GT高手對決。
下個月亞洲保時捷卡雷拉杯將移師珠三角地區,第五和第六回合賽事登陸珠海國際賽車場。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