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2 C
Hong Kong
Friday, April 19, 2024

「Red Bull Illume 2013」首次登陸香港 8.29 照亮尖沙咀星光大道

red-bull-illume-2013-01
「Red Bull Illume 2013」極限及冒險運動夜間攝 影展覽首次登陸香港!這項文化界、攝影界、體育界的全球性盛事,將第一次以 亞洲城市作為首站,落實於 8 月 29 日(星期四)晚上在香港尖沙咀星光大道揭 開序幕,並舉行盛大的頒獎典禮,揭曉今屆比賽的 12 個得獎名單!

red-bull-illume-2013-02
三度一度的「Red Bull Illume」是全球最有代表性的極限及冒險運動夜間展覽 ,今屆已經來到第三屆。本屆攝影大賽反應熱烈,共錄得超過 124 個國家合共 6,416 位攝影師參加,作品數量超越 28,000 幅。這次攝影比賽分為十個組別: 生活態度、運動場上、展現能量、體現精神、特寫、Wings 主題、連拍、創作力、 實驗性及啟發性。大會會在每個組別選出最佳相片,另設有全場總冠軍及 Red Bull 運動員最喜愛作品大獎,共 12 個獎項。

Todor Spasov - Action
「Red Bull Illume 2013」評審委員由 50 名來自世界各地組成的出版界星級巨 頭組成,香港評審委員代表包括 TK Mak(Milk/Obscura Magazine)、Steve White (Action Asia)及 Richard Brooks(AFP 法新社)。Richard Brooks 表示今屆的 圖片質素相當高:「我很榮幸可以擔任「Red Bull Illume 2013」的其中一位評 判,今屆的圖片質素既高,而且相當多元化,我會以拍攝技術的角度及燈光效果 作為評分基準,與此同時,希望圖像具有獨特的吸引力,連非運動愛好者也喜歡 那種。」Richard Brooks 又謂很高興見到今屆相展選擇在香港作為首站,並希望 此舉可以鼓勵更多亞洲攝影師參與下屆的賽事。

8 月 29 日「Red Bull Illume 2013」頒獎禮舉行後,會同時宣佈相展正式展開。 大會將在尖沙咀星光大道擺放 25 個大型燈箱(2 米 X 2 米),展出 50 張最佳作 品,讓香港市民以及來自各地的遊客一同感受相中運動的熱情、拍攝者的熱誠。 相展會在 8 月 30 日至 9 月 15 日在每個晚上舉行,兩星期的展覽結束後,「Red Bull Illume 2013」將飛到美國作巡迴展覽。

Bull Illume 2013 頒獎禮及揭幕儀式
日期:2013 年 8 月 29 日
時間:晚上 8 時 30 分至 10 時 30 分
傳媒接待:7 時 15 分
地點:尖沙咀文化中心

Red Bull Illume 2013 夜間展覽
日期:2013 年 8 月 30 日至 9 月 15 日
時間:每晚 8 時至 11 時
地點:尖沙咀星光大道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