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2 C
Hong Kong
Thursday, March 28, 2024

Renault Megane CC 2.0 雙性法籍女友


開篷車三個字你會聯想到什麼東西?大多數都覺得這類型的車款「好有型」,無可否認開這款車的人,除了喜歡它的開揚感覺之外,就是想提升個人形象、引人注目。不過在香港車款有限的汽車市場中,尋找一架心儀的開篷車款真不易。最近 Renault 雷諾終於把 Megane CC 2.0 引入香港,這架 100% 法國血統的雙門開篷車,開篷有睇頭之外,關篷後竟然另有一番韻味,實行一車兩型態,如果你不相信的話,今次新車試駕就給你一個答案。


CC for Coupe-Cabriolet
Renault Megane 有很多個版本,有 Hatchback、房車、RS 版等等,最新來到香港的就是 CC 版,CC 其實就是 Coupe 和 Cabriolet 的簡寫得來。今次試駕的 Megane CC 純白色車身,每處都帶著小跑車型態。車身設計沒有多餘的線條,非常簡約。車頂為硬篷設計,整個過程需時 21 秒。Megane CC 除了雙門、開篷兩個賣點之外,其超大天幕頂也是重點所在,而它的天幕頂由兩塊玻璃所組成,由前座完全伸延到後坐尾部。日間開車的話,車廂內的光線充足,而且能夠照到每個角落,非常舒服。天幕同時設有軟式窗簾,當正午太陽很強的時間,可作遮光之用。尾箱空間一直是開篷車的弱點,不過 Megane CC 在這方面算是設計得不俗,開篷後尾箱還有 190L 空間,手袋、小行李一樣應付得來。



機器針對休閒車主而來
單看外型,很多對車不太熟的人,可能會以為 Megane CC 是一架辣跑,這架車雖則擁有灑脫的外型,不過它重點是針對休閒車主而設。Megane CC 使用 1,997cc 直四引擎,最高馬力為 140 匹和 191 牛頓米扭力。駕駛感覺平順,起步輕,亦由於使用了 CVT 無段自動波箱引擎,想突如其來為車子加速的話,其感覺也被 CVT 波箱的線性特性所限制。筆者也說過,這架車作休閒車的話比較適合,一般情況下車子都走得很穩,避震也比一般房車為硬,對喜歡假日遊車河到清水灣、深淺赤石的車主來說,整體駕駛感也是可以的。Renault 在香港雖然比較冷門,偏偏她們的車款在路上總是嬴得更高收視率,也令旁人覺得車主品味與別不同,這都是近年 Renault 誘人之處。


車尾設計非常簡約,與其他 Renault 車款相近。唯車尾的天線看起來有點畫蛇添足,如果可以刪除它就瀟灑了。


開啟 Megane CC 的車篷只需 21 秒。


(左)雖然這架車配用 CVT 波箱,但是仍備有手動 6 速 +/- 轉波功能。(右)頂蓬按鍵放在波棍左上方。


音量系統同時備有 AUX-in 和 USB 端子,接駁 USB 手指和 iPod 更方便。


指針和數字式錶板混合使用,令駕駛者帶來不同的視覺感受。


Megane CC 的超大天幕以兩塊組合起來,完全伸展到後座,在開下車蓬的狀態下,開揚感覺一樣達頂級水平。


Renault Megane CC 2.0 官方視像影片

Renault Megane CC 2.0 規格表

【文、攝】Teddy Leung
【售價】HK$366,000 起
【鳴謝】維信汽車
【查詢】2927 3538
【相關網址】http://www.wearnes.com

Renault Megane CC 2.0 圖片集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