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8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Mazda3S 2.0:跑感進化

Mazda 萬事得近年的 Zoom-Zoom 造車概念,更年輕、更富時尚感已是給大家最好的標記。年輕市場方面除了有 Mazda2,Mazda3 也為她們擔當台柱車款角式之一。今次試駕的是跑感更強的 5 門 Mazda3S 2.0,由於 Mazda3S 2.0 所使用的底盤與母公司 Ford 福特 FOCUS 車款同出一徹,令一眾用家對它的運動性能都有一定期望,今日我們就上車試一試吧。

肌肉人上身
Mazda3S 依然保持住 3 系的風格,超大又長又尖的頭燈、五點式笑哈哈型的鬼面罩,都是 Mazda 近年 Zoom-Zoom 車系的設計特式。不過,Mazda3S 的設計還不只這些,在霧燈設計都別出心裁,黑底、銀邊圍著霧燈,增加設計部份的細緻度,可見設計師是有花心思的。而 5 門版的 Mazda3S 整體都以肌肉感為設計重心,每一處的線條都很實在、很突出,線條更由車頭 Bumper 伸延至 A 柱上,尤其在日光環境下更易找出那份強烈感覺。車尾玻璃以五角型設計,與車頭的五點式 Bumper 首尾乎應,而尾門及尾 Bumper 以中央為中心,以一條突出的線向外拉,增加焦點外,令車型更大更脹。Mazda3S 尾燈用上 LED,除了省電耐用之外,它的亮起時間比傳統燈泡快上一倍,只需 60ms 微秒,以後車 80km/h 行駛及制動的話,使用 LED 尾燈的反應可使剎車距離縮短 3 米,真是一個不講不知的安全要點。

接近歐洲車設定
上到車後,發展 Mazda3S 的中控都歐洲車化,先講錶板及中控台,不單是一體化設計,一點不美觀的接駁位也沒有。中控台今次設計加上拱型設計,型仔之外,其實令司機與中控台的距離拉近。錶板雙銀圈設計,一個轉數錶一個里數錶,其他資料用 LED 顯示屏展示,非常清晰。中控台的上邊,再設有一個 MID 訊息顯示屏,可顯示或設定音響、DIS 行車電腦、車內電腦設定及警告提示等功能。同時,軚盤上的按鍵,都設有 MID 控制按鍵,不需太多時間已能輕鬆操作。另一個不得不提的是冷氣系統,Mazda3S 的冷氣系統可以作左右獨立恆溫調校,這個功能在一般家用車很小見,多是在行政座駕才能找到。



第二頁:Mazda3S:跑感進化 ( II )

第三頁:Mazda3S:跑感進化 視像內容

第四頁:Mazda3S 規格表

【相片、視像、文】Car1.hk
【售價】$188,990
【資料提供】Mazda Motors Hong Kong Ltd.
【查詢】2893 1112
【Mazda 相關網址】http://www.mazda.com.hk/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