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3 C
Hong Kong
Saturday, April 20, 2024

Rolls-Royce「裝飾派藝術典藏版」車型亮相巴黎車展


Rolls-Royce Motor Cars 的典藏版 Ghost 和 Phantom 車系已於 2012 年巴黎國際車展上隆重登場。此次車展展出以裝飾派藝術為設計理念的 Phantom、Phantom 軟頂敞篷車和 Ghost 三款配備多個客戶定制項目的車型,以此向 1925 年法國巴黎國際裝飾藝術與現代工業博覽會(Exposition Internationale des Arts Décoratifs et Industriels Modernes) 致敬,紀念由此得名的裝飾派藝術風格和其輝煌的流金歲月。

Phantom 的黑白內飾詮釋著這場設計潮流的視覺語言。一系列裝飾派藝術風格的內飾設計無不流露出 Rolls-Royce 的無限創意、手工藝及對細節的精益求精:手工塑造的不銹鋼裝飾鑲嵌於電話座、車門裝飾木及後座野餐桌背面,巧妙地呼應了那一時期的裝飾風格;裝飾派藝術風格幾何圖樣的車側腰線反映出品牌的豐厚歷史傳承,此設計圖案正是 Rolls-Royce 20 世紀初在奧林匹亞車展參展時所構思和使用的。

Ghost 和 Phantom 軟頂敞篷車同樣體現了裝飾派藝術風格的身影。鈷藍色(cobalto blue)和明珠銀(jubilee silver)的雙色車身濃淡相間,刻畫出 Ghost 的優雅與簡約,至於內飾方面,前排和後排均擁有設計複雜與考究的鑲嵌細工;Phantom 軟頂敞篷車嵌以珍珠貝母裝飾,顯得熠熠生輝,為整個巴黎車展陣容增色不少。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