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2 C
Hong Kong
Tuesday, March 19, 2024

Rolls Royce Ghost Extended Wheelbase 最高「乘、駕」享受


Rolls Royce Ghost 車系自推出以來一直深受富豪老闆歡迎,在今年 11 月初 Rolls Royce 全新灣仔陳列室開幕,並且發布專為國內及東南亞買家設計的 Ghost Extended Wheelbase 加長版。相隔約一個月後,在早前 Rolls Royce 舉辦 Goodwood 360 Experience 活動,邀請一眾傳媒體驗試駕與乘坐 Ghost Extended Wheelbase(以下簡稱 EWB)。


Ghost EWB 軸距延長了 170mm,後座空間變得寬闊無比,即使身高 1.9 米坐上後排,空間仍然充足有餘。頂級羊絨地毯、按摩功能皮革座椅、 9.2 英寸 LCD 顯示屏的中間扶手控制器、 10 聲道擴音器和 600 瓦音效的 16 個揚聲器,一如既往,Rolls Royce 為老闆帶來最奢華舒適的乘坐空間。



屬於入門級的 Ghost EWB(售價約 $620 萬),體型較細的它,比起同門大哥 Phantom(售價約 $900 萬)更加適合行駛香港的狹窄路面。現時老闆車除了乘坐要舒適外,強調駕駛者的樂趣亦開始成為趨勢,體形較細的 Ghost EWB 因此帶來更佳的操控性。這次試駕感到 Ghost EWB 十分溫柔,不是指車子沒有力水,而是變得聽聽話話,踩油和踩 brake 反應夠快,小小力,馬力話去就去,煞車想慢就慢,不會像舊車款有種想去但又不到位的感覺。操控方面比大哥來入得得心應手,馬力亦輸出穩定,在約 1,000 轉左右時就可以有十分出色的扭力表現,入彎時車身能亦保持平穩,就算快跑亦完全沒有問題。


其實現時老闆車已開始注重享受駕駛表而,不會獨孤一味注重大馬力。就如 Ghost EWB 而言,開車和做乘客的樂趣同時俱備。所以在假日時候,不難看到路面上行政座駕內的駕駛者不像司機,反而似老闆,因為這個級別的車已經愈來愈易開。

Ghost Extended Wheelbase 規格

引擎:6.6 升 V12 雙渦輪增壓引擎
馬力:570 匹/5,250 轉
扭力:780 牛頓米/1,500 轉
傳動:八前速自動波 / 後驅
0~100km/h:5 秒
極速:250km/h
尺碼:5,569 X 1,948 X 1,550mm
平均耗油:13.7L/100km
售價:約 $6,200,000 起
查詢:2870 1692(Goodwood Motors)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