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2 C
Hong Kong
Thursday, March 28, 2024

Rolls-Royce 推出 Phantom Coupé Aviator Collection


Rolls-Royce 宣佈推出幻影雙門轎跑飛行家典藏版車型(Phantom Coupé Aviator Collection)。該典藏版車型靈感來源於勞斯萊斯汽車創始人之一的 Charles Stewart Rolls 先生,以及曾在施耐德杯飛行賽(Schneider Trophy)中屢獲桂冠的傳奇 Supermarine S6B 飛機(該機採用了勞斯萊斯 R 型發動機)。

幻影雙門轎跑飛行家典藏版車型的外漆顏色採用了飛行家灰(Aviator Grey),與發動機引擎蓋、車窗以及進氣隔柵四周的亞光質感形成鮮明對比。車內所用的木飾與金屬兩種材質相互交織,凸顯強烈的駕駛艙主題風格。中控臺上層面板採用金屬箔材質,中部嵌有「梭曼」(Thommen)航空專用儀錶盤,橙紅色指標搭配亞光黑色錶盤,用以顯示動力儲備、車速以及油量情況。


下層面板採用桃花心木,由手工工匠精心雕琢,營造出早期飛行時代的螺旋槳槳葉造型。下面板部分還融入了楝木,與桃花心木材質形成對比。經過打磨的不銹鋼裝飾條兩端呈子彈形狀,與腳墊的設計相呼應。


1931 年至 1933 年期間,施耐德杯飛行賽在英格蘭南部舉行,航線穿越 Solent 海峽和西薩塞克斯郡的 Witterings,距離勞斯萊斯汽車現在的總部 Goodwood 不到 10 英里。為紀念這駕傳奇的 S6B 飛機,典藏版車型採用了該機身側面的機油冷卻器的部分設計項目。汽車變速箱艙採用電鍍鋁材質,側面點綴有楔形線條和突出的鉚釘裝飾。車主亦可在汽車扶手部分看到這些元素。

飛行家典藏版車型的「飛行」設計主題突出,配備了呼應主題風格的真皮腳墊,還獨具匠心地將「飛行」元素融入杯托設計,賦予產品實用性的同時,還要傳達出藝術感染力與稀屬品質,滿足了每一位勞斯萊斯汽車車主的需求。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