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6 C
Hong Kong
Wednesday, April 17, 2024

亞洲 GT 賽第 5 及 6 回合 奧迪R8 LMS車手奪獎


奧迪 R8 LMS 盃官方車手組合,香港車手李英健及中華台北車手李勇德回歸領獎台,在富士國際賽車場舉行的亞洲 GT 系列賽第六回合取得季軍。

系列賽總共十一回合,經過六回合的比賽,這對車手組合處於積分榜第三名。李英健及李勇德在車手積分榜相差兩分下分別佔據第三及第四名。兩位車手都有參加奧迪首項單一車型賽事,奧迪 R8 LMS 盃。


星期六舉行的第五回合對兩位車手而言極具挑戰性。李勇德在第一節從第九位發車,李英健在九圈後接力。但由於通過維修站時超速而被施行過站判罰,對爭取登上領獎台更具挑戰。李英健力挽狂瀾,更利用奧迪 R8 LMS ultra 的速度造出最快圈速,最終以第九名衝線。

李英健矢志以美好的結果完成週末,在星期六舉行的第二場排位賽取得第三名發車。第六回合在濕滑的賽道進行,李英健從發車就迅速行動,在一號彎升上第二位,更曾於第一圈尾段取得領先。

可惜當李英健在第二圈打算拉開對手時戰車打滑,令排名下降至第四位。李英健之後利用奧迪的車身輕量化科技,逐步收窄跟領先車群的差距。他在第十一圈把握機會超越對手升上第三名。

李勇德在接力後穩守位置,在奮力保持步伐下維持第三名完成,令組合重登領獎台。

奧迪中國 customer racing 部門主管康博睿(Rene Koneberg)表示:「我們很高興本週能重登領獎台,同時亦能在富士回歸爭標行列。我們很榮幸能介紹奧迪 R8 LMS 盃官方車手給日本,很期待下月在鈴鹿比賽。」

亞洲 GT 系列賽將於 2012 年 8 月 18 至 19 日舉行第七及第八回合,屆時奧迪 R8 LMS 盃官方車手會於鈴鹿進行比賽。

李勇德:「重返領獎台實在十分美好!我們有過一些失誤,但我很開心能在今日獲得好成績。本週對我們而言是很好的經驗。這是我第一次在雨中駕駛奧迪 R8 LMS ultra,也令我們明白在濕滑的賽道能造出怎樣的成績。」

李英健:「在第二圈打滑是一個挺大的失誤,但為了爭奪冠軍有時候需要冒險。我在失誤後力挽狂瀾,賽車這時發揮得很好。奧迪 R8 LMS ultra 的平衡性很好,即使在如此天氣下也表現出很好的速度。本週我是第一次在富士進行比賽,我相信當下次再來時我會表現得更強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