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最新延長電動汽車持續行駛方案


全球領先的化工公司巴斯夫將於 2010 年 SAE International(國際汽車工程師學會)汽車電池高峰論壇上展示其為鋰離子電池市場提供的創新解决方案。

導致電動汽車市場發展緩慢的原因之一是其相對較短的持續行駛里程,這與電池的能量密度低有關。新一代的陰極材料對改善電池性能和安全性發揮了關鍵的作用,可以將能量密度提高更多,從而提高純電動車、充電式電動車及混合動力車的持續行駛里程,同時降低電池組的重量。

巴斯夫的 ENMAT 產品系列是用於鋰離子電池的先進鎳鈷錳 (NCM) 陰極材料,不僅能夠提高能量密度,還改善了溫度的穩定性,以提升安全性;此外,更多充電/放電週期使電池的效率得以提升。由於具有很高的純度和出色的產品特性,這些材料非常適合於滿足汽車動力傳動系統對電池的需求。這種獲得美國能源部阿爾貢國家實驗室專利的 NCM 陰極材料獨特地將鋰與富含錳的混合金屬氧化物結合,目前僅有兩家許可證持有者,而巴斯夫就是其中之一。

巴斯夫還提供了一系列高性能的工程塑料產品,能有效地應對各種環境挑戰,滿足更好的耐化學性(比如暴露在乙二醇環境中時)、更高的工作溫度以及對阻燃性的需求。巴斯夫的工程塑料還可以減輕零件的重量—對持續行駛里程較長的電動汽車來說,重量是一個關鍵的因素。巴斯夫在輕型材料新技術開發方面擁有非常豐富的經驗,Ultramid 聚酰胺被用於生產汽車底盤結構部件、車身面板、座椅結構件以及其它車身內外部件和動力傳動系統部件。這種優勢和技術符合汽車電動化發展的需求。同時,巴斯夫的 PBT(聚對苯二甲酸丁二醇酯)工程塑料產品 Ultradur 是電動汽車電子連接器和外殼材料的最佳選擇。

本次汽車電池高峰論壇雲集全世界電池、汽車、能量儲存和鋰礦開採業的權威工程師、科學家和企業決策者,將對當前以及短期內鋰電池系統的能力進行評估。此次高峰會已於 9 月 1 日至 3 日在上海舉行。

資料來源:http://www.asiapacific.basf.com/apw/AP/AsiaPacific/en_GB/portal/show-content/upload/Press2010/BASF-SAE-International-Vehicle-Battery-Summit-lithium-ion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