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8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車主對合成機油的六大誤解


一般人對於合成機油有許多看法,可惜這些看法並非全都正確。讓我們來瞭解一下,有關合成機油和您的愛車一些常見的錯誤觀念。

誤解 1: 應該先用傳統礦物油磨合引擎,然後再改用合成機油?
事實:新車可隨時開始使用合成機油。以往磨合引擎是為了移除加工後留在引擎中的金屬碎屑或磨耗性材質,並讓閥門與套環正確「接合」。相較於 10、20 年前的引擎,今日的引擎在製造時公差已大幅縮小、加工方式也經過改良、製造環境也更乾淨。因此,目前的新車引擎並不需要經過使用傳統礦物油的磨合期。

誤解 2: 使用美孚 1 號會使我新車的原廠保固失效?
事實:美孚 1 號不會讓新車的原廠保固失效,除了 Mazda 原廠不建議轉子引擎使用任何一種合成機油。美孚 1 號已經超越 API 及 ILSAC 對所有進口與國產新車的機油保養規範。如果有任何疑慮,請務必查閱您的車主手冊或與您的原車廠聯絡。
由於大部分新車保固要求的定期保養時間,都比美孚 1 號建議的短,埃克森美孚建議您的愛車在保固期間,還是依照車主手冊的建議里程更換機油。
有關正確的潤滑要求及保養,請參閱您的車主手冊。

誤解 3: 改用合成機油前我需要先清洗引擎?
事實:從傳統機油改用合成機油,無須特別準備。

誤解 4:合成機油需要特製的機油濾清器?
事實:雖然 Mobil 1 建議您使用高品質濾清器,但也可以使用和一般傳統礦物油同類型的濾清器。

誤解 5:合成機油對機車沒有好處?
事實:機車非常適合使用合成機油。Exxon Mobil 提供三種機車用的全合成機油:
1. 路跑的高性能 4 行程水冷式引擎跑車型機車,建議使用美孚1號賽車 4T10W-40,這款機油也可用於需要 10W-40 機油的氣冷式引擎。
2. 美孚 1 號 V-Twin 是 20W-50 機油,建議用於 4 行程 V-twin 引擎,特別是汽冷式和運轉時溫度高於其他類型的引擎。
3. 指定使用預混 2 行程機油的 2 行程機車引擎,建議使用美孚 1 號賽車 2T。

誤解 6:老車使用美孚1號會有漏油的問題?
事實: 美孚 1 號不會有漏油的問題。事實上,新的美孚 1 號已通過數十種工業標準及設備製造商 (OEM) 測試,證明其油封性能極為可靠。美孚 1 號與彈性材料完全相容,汽車油封和墊片等零件都是以此種材料製成。若老車的引擎情況良好且沒有漏油現象,美孚 1 號就能發揮如同新引擎使用時的優點。埃克森美孚建議您在使用美孚 1 號前,先處理漏油的問題,我們也建議您遵循汽車製造商的手冊,使用正確的機油。

鳴謝:Mobil 1 – TAT Petroleum (HK) Pte Limited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