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6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香港健兒於 Subaru Palm Challenge 決賽成功堅持 40 小時

091110-subaru-wrx-challenge01

SUBARU Palm Challenge 由 Subaru 亞太區獨家經銷商意美汽車創辦,首屆比賽於 2001 年在新加坡舉行,旋即取得成功。SUBARU Palm Challenge 於 2005 年首次香港舉行,自此成為一年一度的盛事,吸引無數參賽者及支持者。賽事於 2008 年進一步擴張,成為亞洲區域比賽,2009 年賽事獎金更加豐厚。

現年 29 歲的屈兆安擊敗其餘九位香港參賽者,他一直將手掌緊貼在一輛 Impreza WRX 的指定位置上,憑著頑強意志堅持了 40 小時。

屈兆安說:「我對成績感到很滿意,這是個刻骨銘心的經歷。我在38小時後開始感到暈眩,但我希望可以挑戰自己,再堅持數小時。我不斷告訴自己,我正在新加坡參加Subaru Palm Challenge 比賽!」

091110-subaru-wrx-challenge02

屈兆安早前參加香港區預賽「Subaru Palm Challenge」中脫穎而出, 成為十位優勝選手之一,免費獲得到新加坡參加決賽的資格,跟來自新加坡、泰國、中華台北、印尼、中國、菲律賓及馬來西亞的參賽者角逐冠軍大獎。在比賽期間,參加者的手掌不得有任何移動,這樣本來已極難應付,他們更每隔六小時才有五分鐘休息。

來自新加坡的 Mohamed Anuar 擊敗與他鬥得難分難解的同胞 Santozkumar Poonsolai,勝出這場馬拉松式賽事,做出 77 小時 43 分鐘的驚人成績。Anuar 的努力得到回報,他獲得一輛 Subaru Impreza WRX 作為獎勵。

091110-subaru-wrx-challenge03

新加坡選手以外成績最好的參賽者是來自泰國的 Samach Tepsen,他獲得 5,000 新加坡元獎金 (約 $27,700 港元)。Samach Tepsen 及隊友也為泰國奪得隊際大賽,捧走 $10,000 新加坡元(約55,400港元)獎金,Samach Tepsen 個人贏得 6,000 新加坡元(約 $33,240 港元)。

廣受歡迎的 SUBARU Impreza WRX Challenge 的紀錄成績為 81 小時 32 分鐘,由來自新加坡的 2008 年冠軍得主 George Lee 保持。

091110-subaru-wrx-challenge04

屈兆安非常認真對待這項賽事,他在赴新加坡參賽前進行了連串訓練,他說:「我做了些體能訓練和練習跆拳道以備戰賽事,因此比賽期間沒有感到很疲倦,我懂得怎樣放鬆肌肉,並知道擺放手掌的最舒適姿勢。」

其餘九位香港參賽者均堅持超過 12 小時後相繼退出,只餘屈兆安繼續為香港爭取佳績。他沒想過自己可以堅持 40 小時,連他也對自己的耐力感到驚訝,他表示:「經過這 40 小時的體驗,才發覺人的力量可以這樣神奇。冠軍選手足足堅持了 70 小時,他的頑強意志令人佩服!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