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2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Subaru WRX 跑房車中性格之選


Subaru WRX 車系推出 3 年後進行 Facelift 小改,我們上月報導過賣 $459,800 的 300 匹 STI,這部是在它之下、賣 $359,800 的 WRX。同類有跑格意圖的房車,有例如Infiniti Q50 2.0T (賣 $34 萬)、Renault Megane GT( $34 萬)、Lexus IS200t($35 萬)。


WRX 小改之處與 STI 一樣,車廂裡,三柱式軚盤的「6 點」柱由銀色改為亮黑色。與 STI 一樣、只是沒有其紅色邊的前座,改為有 10 方向電動調校。儀錶同樣由紅字、紅點,改為白字、紅點。從軚盤撳制改變 SI-Drive 系統的「I」(Intelligent)、「S」(Sport)和「S#」(Sport Sharp)駕駛模式時,兩儀錶間的 3.5 吋顯示屏與之前一樣是由曲線圖來表達,沒有 DCCD(Driver’s Control Center Differential) 司機控制中央差速器的 WRX,當然沒有分動狀況顯示。Cap 帽形中控台的 5.9 吋屏幕,顯示圖案改為類似新 VX 模樣的 Turbo 壓力/加速率%錶、耗油量/可行哩數、四驅車仔圖/車身傾斜角度等,空調訊息由舊款於屏幕左旁改放在上方。前門玻璃改厚,幫助隔音。


車身小改地方,頭燈改為現年新Subaru採用的低燈連高燈的單顆燈泡,有SRH轉向功能,指揮燈從泵把改放到頭燈的內側。鬼面罩入風口改為六角形網格,在中間加有橫間。較大的泵把下入風口,現有內「八」字翼。今代車系推出之時,WRX和STI有一樣的泵把設計,左右裝飾包圍之內,上是方形指揮燈,下是圓形霧燈,現小改成「C」形的裝飾塊,STI索性省卻了這燈組,WRX則留有圓形霧燈。車尾模樣則不見有改,同款尾燈、左右四出孖喉、連霧燈的diffuser,全與STI的一樣,就是沒有它的高尾翼。18吋輪圈乃新設計,245/40R18輪胎與小改前STI用的一樣 (小改STI由245/40R18改為245/35R19)。 


沒變的機械規格,STI 自 2007 年推出 5 門款時改用 2.5 升「EJ25」渦輪增壓水平對向 Boxer 引擎,WRX 則繼續用 2.0 升的「FA20」,268 匹和 350 牛頓米輸出一樣;今代推出時,WRX 首次配搭 Sports 版本 Lineatronic 無段變速波箱,SI-Drive 系統於「Sport #」時可 8 速手動加減,這個沒變;原廠有的6速棍波波箱,有改良的同步齒合齒,轉波更順,以及吊 Clutch 較順滑的改良離合器。經「優化」的懸掛系統,調校得有較高舒適性,增加轉向穩定,減低車身傾側。改良的電軚系統,有較滑和較自然手感,電軚摩打與控制元件合而為一來減重。


撇開 STI 全方位強悍性能單獨看WRX,車子其實是一部表現不錯的跑房車,水平對向 Boxer 引擎同樣有那「重…重…重…」的性格聲調,0-100km/h 加速,STI 要 5.2 秒,它要 6.3,加速性能絕對不慢。無段變速波箱中,Subaru 鍊條帶動的 Lineatronic 最依人意、最少轉數浮浮沈沈,說過多次也是要說;「S#」時手動加減,波與波間有那「跣過去」的無段變速波箱感覺。操作和反應與 STI 一樣的 SI-Drive 系統,軚盤上的左制選擇「I」至「S#」,右制選擇「I」至「S」,用時有點混亂,一個制循序的轉會是較好吧,三個模式在「嘟」轉換間有順滑至爽快的油門反應。車系今代開始改用電軚,本身已變得輕巧和順滑,沒有舊款的虛位和搖晃,小改話說再順滑一點,我們只好信廠所說。懸掛在舒適和跑格間有理想的平衡,絕不是一般日式的拋浮;四驅系統沒有 STI 那可控分動差速器,但有 Active Torque Vectoring 在甩轆時自動調配扭力,大油加速時任由它自由發揮好了。


今代 WRX 和 STI 原本有同樣泵把設計,左右裝飾之內,上是指揮燈,下是霧燈,現小改成「C」形的裝飾塊,STI 省卻了這燈組,WRX 則留有圓霧燈。


WRX 小改之處與 STI 一樣,車廂裡,三柱式軚盤的「6點」柱由銀色改為亮黑色。


與 STI 一樣、只是沒有其紅色邊的前座,改為有 10 方向電動調校;前門玻璃改厚,幫助隔音。


儀錶同樣由紅字、紅點,改為白字、紅點;2.5 升「EJ25」引擎的 STI,紅線是 6,700 轉,2.0 升「FA20」引擎的 WRX 有 6,500 轉。


兩儀錶間的顯示屏與之前一樣是由曲線圖來表達 SI-Drive 系統的「I」、「S」和「S#」駕駛模式;沒有 DCCD 中央差速器的 WRX,沒有分動狀況顯示。


中控台屏幕的顯示圖案改為類似新 VX 模樣的 Turbo 壓力/加速率 % 錶、耗油量/可行哩數、四驅車仔圖/車身傾斜角度等,空調訊息改放在上方。


18吋輪圈乃新設計,245/40 R18 輪胎與小改前 STI 用的一樣(小改 STI 由 245/40 R18 改為 245 / 35 R19)。 


車尾模樣不見有改,同款尾燈、左右四出孖喉、連霧燈的 Diffuser,全與 STI 的一樣,就是沒有它的高尾翼。


頭燈改為現年新 Subaru 採用的低燈連高燈的單顆燈泡,有 SRH 轉向功能,指揮燈從泵把改放到頭燈的內側。

基本規格
引擎設計:水平對向四汽缸 Turbo 引擎
排氣量:1,998cc
最大馬力:268 匹 / 5,600 轉時
最大扭力:350 牛頓米 / 2,400-5,200 轉時
波箱設計:8 前速 +/- Sport Lineatronic 無段變速波箱
體積:4,595 X 1,795 X 1,475 mm
重量:1,494kg

詳盡規格表
https://autos.car1.hk/product/Subaru-WRX/965/

售價:HK$359,800 起
網址:http://www.motorimage.net/HK/home/
查詢:2828 2488 (Motor Image Kowloon Limited)

文、攝:JC – James Chan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