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4 C
Hong Kong
Friday, April 19, 2024

Subaru XV 混血之旅


Subaru 車系給很多人的印象都是跟高性能掛在一起,她們近年大力推行 Symmetrical AWD 四驅系統,把更好的駕駛享受帶給用家。最新的 Subaru XV 型格旅行車,集 Impreza 型態和高性能的特質打造而成。同時俱備舒適的性 XV,推出市場後讓用家多一個好選擇,加上定價在 $318,800 的水平,對於要求高一點的用家,即時解決了搵車煩惱。


獨有的機器組合
提起旅行車,很多人都針對實用性為主,可是大家都只顧著實用空間來開發一架車的時候,就令到大家太過相近,令消費者難以選擇和欠缺特式。Subaru XV 未推出市場時已經令人期待,其中一個原因是它採用水平對向引擎,第二個優點就是使用 Symmetric AWD 四驅系統,論操控性已經有一定「睇頭」。不過 XV 是使用 Subaru 出名的 1,995cc Boxer 水平對向引擎,而沒有添加增壓裝置,和使用無段自動波箱,讓這架車開起來有幹勁,卻斯文,適合講求實用又想帶一點操控玩樂的車主。


中段力量較突出
為了討好大多數用家,車廠都把車子盡量調校得容易操控。Subaru XV 擁有 150 匹馬力(在 6,200 轉時)和 196 牛頓米扭力(在 4,200 轉時);盡管這架車擁有 Subaru 的熱情血統,不過起步過程也不像野馬般狂奔,非常聽話。加速線性平均,中段力量輸出反而突出,加速感亦開始明快有力起來,亦沒有氣餒情況,仍有力氣再度衝上去。今次走了數次清水灣路段,上斜力氣充沛,過彎時亦因為有四驅系統輔助,令行走軌跡變得順暢。走過不太平坦的路邊時,車身震盪不太明顯,可見避震都是針對舒適性為主,吸震效果不俗。為了滿足輕量型越野/爛地行走需要,XV 的車身離地也多達 220mm,不過在高速轉線或過彎時,車身的傾側都不太明顯,對行車安全有很大幫助,同時再令車內乘客多一份舒適。


60/40 分佈的後座,摺起後令載物空間大大提升。


駕駛艙設計與其他 Subaru 車系相近。


錶板中央設有 LED 顯示屏,加上燈號整齊,很容易找到所需指示。


4.3″ 中控台的小型彩色屏幕,可以無時無刻提供現在油耗資訊和後泊車鏡頭畫面。


雖然 XV 使用無段變速波箱,但軚盤仍然設有轉檔撥片,誠意可加。


前座備有發熱,冬天開窗行車時也多一份暖意。


Subaru XV 的 Boxer 水平對向引擎,可輸出 150 匹馬力,力度足夠滿足大多數優閒用家。

Subaru XV 規格表

【文、攝】Teddy Leung
【售價】HK$318,800 元
【鳴謝】Motor Image
【查詢】2511 2727
【相關網址】www.motorimage.net/HK

Subaru XV 圖片集

「Car1.hk 圖片集」 小密技:當我們把相片放大後,可以用滑鼠中央的轉盤 (Mousewheel) 或鍵盤 左← 右→ 鍵跳到下一張相,極之方便。

Subaru XV 規格表

【文、攝】Teddy Leung
【售價】HK$318,800 元
【鳴謝】Motor Image
【查詢】2511 2727
【相關網址】www.motorimage.net/HK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