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捷成車隊與艾明達積極為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備戰


捷成車隊及實力出眾的澳門年輕車手艾明達(Rodolfo Avila)已準備就緒,參加2010年賽季最矚目的大賽,11月18至21日舉行的第五十七屆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捷成車隊本月初於珠海獲得佳績,在2010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最後一戰勇奪亞軍。現在,獲獎無數的捷成車隊將夥拍澳門好手艾明達,以十足信心在世上最著名的街道賽道競逐殊榮。

艾明達曾角逐2008年澳門GT盃,今年代表捷成車隊駕駛保時捷 911 GT3 Cup跑車再次爭標。他表示:「重返主場上陣感覺美妙,我十分期待駕駛保時捷跑車在東望洋賽道飛馳。今年的參賽陣容非常鼎盛,是個大挑戰。然而,捷成車隊今年不斷進步,我們期望在澳門名列前茅。」

艾明達年僅二十三歲,賽車成績卻相當突出。2002年,他參與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的一項初級方程式比賽,成為歷來在東望洋賽道上陣的最年輕車手。兩年後,他是角逐FIA三級方程式洲際盃的最年輕車手。

艾明達多次在總長6.2公里的賽道參加方程式賽事,今年首次駕駛保時捷跑車上陣。由於GT跑車身軀較寬、量重也較高,艾明達知道要調整駕駛方式:「保時捷跑車在澳門賽道的操控會十分出色。車身無疑較寬,當然要更小心賽道旁的圍牆及圍欄,高速行車時更要取位精確。有些彎道方程式賽車可以輕鬆通過,但是GT跑車會有難度。因此,車手必須智慧和速度兼備,才能征服東望洋賽道,更絕不能犯半點錯誤。」

今年艾明達首次與捷成車隊合作,在競爭激烈的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獲年度第四名。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是車隊一年來不懈努力的完美終章。

艾明達說:「今年車隊曾在上海、北京、珠海及新加坡比賽,成績一場比一場好。捷成車隊和我第一年合作,在澳門結束今季賽事別具意義。我希望為車隊、車迷及朋友帶來好成績。這不是容易的事,車隊將會傾盡全力,爭取錦標。」

澳門GT盃賽排位賽將於11月20日(星期六)舉行,星期日的大戰於上午十時正上演。今屆賽事有三十五位參賽車手,其中五位駕駛保時捷跑車參賽。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