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6 C
Hong Kong
Thursday, April 25, 2024

Tesla Semi 電動貨車將取締傳統運輸車!?


Tesla 成功在私家車市場搶佔一席位後,現在更進軍運輸界!日前宣佈推出全新的 Semi 電動貨車,擁有 800 公里的續航距離,對於大部份運輪路程在 400 公里以內的美國已經足夠應付,而且能夠充電 30 分鐘即可使用 640 公里,不過有關充電站的問題就仍然需要政府與業界和車廠進行協商了。另外,Tesla 還表示 Semi 的 0-100km/h 加速為 5 秒,即使載滿 36 噸貨量後亦只需 20 秒即可達到 100km/h。而且在減速的時候還有動能回收系統,能夠將 98% 的滑行能量轉換成電力;根據 Tesla 的說法 Semi 由於大部份制動都是由電機系統提供,並非使用會產生損耗的傳統煞車皮,所以理論上並不需要更換煞車系統。同時,Semi 在後輪拖車整合 ESP 循跡系統能針對獨立輪組進行煞車控制,確保減速效果紮實和安全。還有駕駛座的視野超過180度,加上整合360度環視科技令路上行車更加安全。至於司機大佬最關心當然是油費問題,Elon Musk 指每英里成本只需要 1.26 美金,比起油電貨車 1.51 美金便宜得多。Tesla Semi 預計在 2019 就會正式量產,而目前接受以 5,000 美金進行預訂。

文:Issac.C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