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6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奧迪 A4 allora quattro 將在北京車展亞洲首發


一汽-大眾奧迪將攜三款全球首發車型和四款亞洲首發車型組成有史以來最強大的產品陣容,全方位展現百年奧迪不斷進取的品牌魅力。其中,源於奧迪 A4 avant 旅行車的 A4 allroad quattro 將首次與中國觀眾見面,以其非凡的實用性和操控性為國內消費者帶來全新的駕乘體驗。

作為奧迪家族的全新成員,奧迪 A4 allroad quattro 完美融合了奧迪 A4 avant 旅行車的強大實用性和奧迪 quattro 全時四驅系統的出眾操控性能,不僅進一步豐富了奧迪家族的產品陣容,更在高檔車領域成功開闢出又一細分市場。


奧迪 A4 allroad quattro 搭載了連續多次被評為“年度最佳發動機”的 2.0 TFSI 發動機。這款發動機集燃油直噴、渦輪增壓以及奧迪可變氣門升程系統(AVS)等尖端技術於一身,可實現 155 千瓦(211馬力)的最大功率輸出,在 1,500 至 4,200 轉/分的轉速區間內可持續爆發出 350 牛頓米的最大扭矩,由靜止加速到 100 公里/小時僅需 6.8 秒,百公里綜合油耗僅為 7.2 升。


奧迪 A4 allroad quattro 採用了代表行業最前沿技術的 7 速 S tron​​ic 雙離合變速器。它由兩根傳動軸和兩套多片式離合器組成,分別控制不同的擋位。駕駛者只需百分之幾秒就可以快速而流暢地完成換擋,使換擋過程的動力流失降至最低,在實現更快捷的換擋模式、增加車輛駕駛樂趣的同時,也顯著提升了燃油效率。


在傳承 A4 avant 車型實用性的基礎上,奧迪 A4 allroad 將底盤高度提升了 37 毫米,車輛前後輪距均加寬了20毫米,分別達到 1,583 毫米和 1,574 毫米。更具運動性的底盤配合標配的 quattro 全時四輪驅動系統,將車輛扭矩按照40:60的比例分配給前後軸,偏向後軸的設置為 A4 allroad quattro 獲得更為出色的操控性能。

作為進入中國市場的首款 “allroad” 車型,奧迪 A4 allroad quattro 以旅行車的豐富實用性和出眾的操控性能全方位展現了奧迪在高檔車研發領域的非凡造詣,而輕量化的車身、標配的 quattro 全時四輪驅動系統、發動機啟停系統以及眾多豐富豪華的配置更加完美。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