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6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Volkswagen blue-e-motion 上海直擊電力哥爾夫


即使因為福島核電廠事故而要反思對電力的依賴,汽車走向電動化已是無法逆轉的發展路向。場內 VW 的一部 blue-e-motion,外觀與常見在大街小巷的 Golf 並無分別,最多只是車身的字母拉花,有助辨別它的身分而已。但是引擎倉蓋下的組件,卻是一個全電動馬達結構。以往的油缸及部分空置的車底,則填滿了鋰離子充電池,因此說它是電力版本的 Golf 亦無不可。據 VW 方面解說,blue-e-motion 的全電力系統,能夠輸出最大 115ps 及 27.54kgf m(199.2lb ft,比部分 2,000cc 車還要大,原因是電動馬達的特性就是扭力輸出較高)。這部測試版本造出了可連續行駛 150km 路程,但是廠方表明在 2013 年正式量產並上市後,它的最大航程將會有所增加。



除了 Hybrid 車及全電動車皆配備的能量回收系統,blue-e-motion 在車內的中控台,另備有 Normal、Comfort 及 Range 總共 3 個特別模式。選擇 Normal 即以最高輸出行車、Comfort 為普通輸出、Range 則限制輸出在 69ps,以換取更長航距。由於 blue-e-motion 是全電力驅動,所以傳統的油缸入口以充電插頭取代。

Car1.hk @ 上海直擊
文:米高索夫
攝:太迪
鳴謝:Volkswagen Hong Kong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