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Volkswagen Phaeton 豪車陳列室新體驗


香港地地方細,不過新車陳列室周圍都有,它們都有一個共同特式,就是不太寬敞比較迫,有時想將車門完全盡開也不行,否則車門就會撞花旁邊另一架車也不出奇。最近 Volkswagen 大事宣傳的九龍灣陳列室,不知道大家去了沒有,這裡地方之大,基本上她們所有車款都有睇!最特別的是,她們為 Volkswagen 最高級的 Phaeton 豪華房車在這個陳列室自成一角,凸顯這架車尊貴身份之外,當然是為車主帶來更優閒的買車感受。



Exclusive 的睇車空間
來到這個 Phaeton 的專屬空間,真的令人感到與別不同,踏入這個「白雪雪」的空間,擺放著的就是 Exclusive Phaeron 4.2,再走入去就是一個佈置極豪華的空間,這個數百尺的空間,就是讓銷售員為客觀介紹、欣賞 Phaeton 影片之用,整個空間以木材飾件打作,空間感和諧舒服,Volkswagen 為這間房擺設了高級影音、小酒吧,為購買 Phaeton 的車主帶來前所未有的買車體驗。

另一方面,買這類車的車主非富則貴,睇車時當然不想太多人打擾,放置 Phaeton 和 VIP 房都設有獨立屏風,保證準車主在一個極小干擾的環境下去慢慢欣賞這架車。拍攝 Phaeton 陳列室那天,筆者在商這間 VIP 房看了 Volkswagen Phaeton 的宣傳短片,在這麼大的電視屏幕和頂級音響配合下,的確是有助準車主對這架車更加著迷!


香港 Phaeton 只有 4.2 V8 版本
Volkswagen Phaeton 在香港只會推出 4.2 V8 版本,雖然 Phaeton 還有 3.6 V6 和 6.0 W12 兩個版本,不過 6,000cc 房車在香港可能得物無所用,3,600cc 又怕上山唔夠力,4,200cc 版本絕對剛好滿足這群車主需要。這副 4.2 V8 最大馬力為 335 匹,在 3,500 轉可輸出高達 430 牛頓米扭力,備有 4 Motion 四輪驅動、車身高低調校、避震軟硬度調校,在頂級房車來說,舒適度無需懷疑。在車廂佈置方面,寬敞程度也是不能忽視,尤其是後排坐椅的頭頂、腳部空間都很充裕,亦由於車廂以杏色為主,感覺很柔和舒服。雖然今次未有試駕機會,不過 4.2 V8 版本的馬力、操控感都會比早前我們到海車試駕 3.6 V6 的版本有力,而舒適度當然一樣同級吧,有興趣了解更多 Phaeton 的讀者可以翻看「Volkswagen Phaeton 一切從中國開始(海外試駕)」一文。


車廂大量應用木紋飾件,令豪華程度上升。


香港出售的 Phaeton 是最高級 Exclusive 版本,車內飾件、車椅配襯也有不同。


中控台以 Touch Screen 控制,簡單直接。


為求最完美的舒適性,車身的高度、避震的軟硬度都可以作出調校。


只需輕觸尾箱的 VW 標誌,即可開啟尾箱。Phaeton 的尾箱空間之大,實用性不用質疑。

相關內容:
Volkswagen Phaeton 4.2 規格表
Volkswagen Phaeton 3.6 外地試駕

文、攝:太迪
售價:$1,238,000
查詢:3698 9888(Volkswagen Hong Kong Ltd.)
網址:http://www.volkswagen.com.hk/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