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3 C
Hong Kong
Wednesday, April 24, 2024

第三屆「Volkswagen Think Blue. 藍‧創未來世界挑戰賽」總決賽圓滿落幕

volkswagen-think-blue-04
第三屆「Volkswagen Think Blue. 藍‧創未來世界挑戰賽」總決賽日前在德國法蘭克福圓滿落幕,是次比賽共有 17 隊來自世界各地的隊伍參加,各參賽隊伍駕駛著全新的 New Golf 1.6 TDI BlueMotion,在比賽中竭盡所能把節能駕駛推向最高水平。

volkswagen-think-blue-05
香港區選拔賽
今年,香港首次成為其中一個參選賽區,在七月份為香港區選拔賽展開序幕,透過手機遊戲程式獲最高分的 12 位參加者,晉身 8 月 17 日在 Volkswagen 九龍灣陳列室舉行的「Volkswagen Think Blue. 藍‧創未來世 界挑戰賽」香港區選拔賽。當日的比賽路線總長約 10 公里,最後由選手岑志倫及鄔志麟分別以 5.1L/100km 及 5.2L/100km 平均耗油量的成績成為冠亞軍,成功代表香港前往德國參加「Volkswagen Think Blue. 藍‧創未來世界挑戰賽」總決賽。

volkswagen-think-blue-06
今屆的「Volkswagen Think Blue. 藍‧創未來世界挑戰賽」總決賽安排在德國舉行,大會在出發前,向各國賽區中脫穎而出的參賽隊伍派發一部已預載整個比賽路線的 iPad,方便查閱詳細路線資料。同時為各參賽選手及 主辨代表量度體重,每一部參賽的 New Golf 1.6 TDI BlueMotion 分別有兩名選手及一名主辨代表,過輕的隊伍會被加上適量重量的水在車尾箱,達至每部車輛平均負載重量約 294.4 公斤作賽,而所有比賽用車亦預設為同一設定,如冷氣溫度均調較至攝氐 21 度等以維持比賽的公正性。正式比賽的前一天,大會安排各隊伍從柏林出發,駕車前往禾夫斯堡(Wolfsburg)作熱身練習,讓各隊伍能夠在正式比賽前適應德國的駕駛路況及熟習 New Golf 1.6 TDI BlueMotion 的操控。

正式的比賽賽程總長 592 公里,由位於艾拉萊辛(Ehra-Lessien)的 Volkswagen 練習中心出發,穿越不同的地區如禾夫斯堡、威瑪(Weimar)等再到法蘭克福終點站。各隊伍充份體驗了 New Golf 1.6 TDI BlueMotion 的超凡駕駛性能及各種駕駛路況,在經過城市街道、美景小鎮、綠意叢林及多條高速公路上展開精彩角逐,竭盡所能把節能駕駛推向最高水平。

volkswagen-think-blue-07
最終,比賽由來自德國北萊茵-威斯特法倫(North Rhine-Westphalia)的父子兵團:父親 Volker Müller-Tönnissen 及兒子 Jörn-Luca Müller-Tönnissen 創造出 3.48L/100km 的平均耗油量行駛 592 公里的優異成績勇奪冠軍。 Volker Müller-Tönnissen 任職於北萊茵-威斯特法倫的環保署,與上一屆獲得冠軍的 Frank Zauft 不謀而合地同樣來自於北萊茵-威斯特法倫。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