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6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Volkswagen Tiguan2 280 Team 大眾上車之旅


近年 SUV 大行期道,全球這類車的人都愈來愈多,Volkswagen Tiguan 推出後,在香港也不乏用家,其中最大原因是它的實用性和安全都有不錯表現,有要求的香港車主自然追著來買。為要保持市場優勢,Volkswagen 接力推出了 Tiguan2 Team 版本,在設備和價格都有更大優勢的情況下,讓不同預算車主都可以揀到心頭好。


其實 Tiguan 我們都試過很多次,基本東西大家都應該知道。今次這部 Team 版本開價只是 $289,980,比起 Street 版本 $329,980 便宜,究竟它們之間有什麼分別呢。首先大家最關心的超大天幕天窗,Team 版是仍然存在。不同的就是改回用上傳統轉針錶板和刪減了後泊車鏡頭輔助系統。至於其他設備,外觀同樣安裝了 18 吋合金輪圈、新款車尾 LED 行車燈,賣相同樣新潮有個性的。此外,車尾尾門還有 Easy Open 感應式電動尾門,擺放行李時也方便得多。


車廂佈局方面,後座舒適性和空間感不錯都是 Tiguan2 重點所在,在大型天幕天窗的配合下,日間和夜間行車時都有很不錯的開揚感,讓乘客感到很舒適。後座空間還設有餐桌和杯架,大人和小朋友郊遊時都非常岩用。駕駛艙佈局其實跟幾部 Tiguan 大哥沒有太大分別,最大分別就是錶板改用傳統轉針款式,不過對駕駛和運作其實沒有影響,如果新型錶板覺得太新沒有信心是否耐用的話,傳統錶板其實仍是現在的主流設計。雖然這部 Tiguan2 Team 是入門版,不過軚盤上的按鍵依然充足,音量大小、音響轉台、接聽電話等功能都有齊,軚盤後方還有轉檔撥片,以入門車來說算是齊全再給多一點的感覺吧。


有不少人會有個疑問,1,395cc 引擎放在一部 SUV 夠用嗎?如果將 Tiguan2 Team 當作純家庭車的話,它是應付有餘。其 250 牛頓米的扭力,在靜止起步或公路加速的反應都有不俗的表現。馬力雖然只有 150 匹,但是在香港城市或公路行走的話,都是應付得來,輕鬆、易開絕對是這部車的賣點,加上價格優勢,讓更多有意接觸德國汽車的車主來說,上車門檻能夠低一點,其歐洲撞擊測試最高 5 星安全評級,也為駕駛者和乘客帶來更大的安全保障。



Team 版的 Tiguan2 在設備上一樣富有質感和層次。


輪圈為 18 吋合金輪圈。


車身沙板貼上 Team 標誌。


駕駛艙佈局跟其他 VW 車款沒有分別。


軚盤後方設有轉檔撥片。


AUTO HOLD、電子手制、停車引擎自動熄火功能都有齊。


大型觸控中控台反應不錯。


Team 版使用傳統轉針款式,從而減低車價成本。


大型天幕天窗是 Tiguan2 賣點之一。


後座設有餐桌杯架,所以頗受家庭客歡迎。


尾門設有電動開門功能。


SUV 其中特點之一是擁有大型尾箱。

基本規格
引擎設計:直四 TSI Turbo 引擎
排氣量:1,395cc
最大馬力:150 匹 / 5,000-6,000 轉時
最大扭力:250 牛頓米 / 1,500–3,500 轉時
波箱設計:6 前速 DSG 雙離合器波箱
體積:4,486 X 1,839 X 1,654mm
重量:1,730kg

詳盡規格表
https://autos.car1.hk/product/Volkswagen-Tiguan2-280-TSI-ACT-Team/992/

售價:HK$289,980 起
網址:http://vw.com.hk/
查詢:3698 9588(Volkswagen HK)

文、攝:Teddy Leung 太迪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