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3 C
Hong Kong
Saturday, April 20, 2024

Volvo C30 T5 R-Design 操控瀟灑


Volvo 車系中,C30 是最易令後生一代接受車型。雙門揭背車形態的它,絕對不是單靠樣子。全新 C30 T5 R-Design 馬力、扭力都被廠方再度調校,令這架內外俱備。加上多個部件運動化調整後,試開一轉之後,發現操控與反應比其他 Volvo 更為討好,真的讓駕駛者帶來一份驚喜。


R-Design 示樣添跑感
近距離接觸 C30 T5 R-Design 時,車頭給人感覺也算斯文,不斷散發 Volvo 架子。可是走到車尾後看看後,其突出的三角型設計,令車尾氣勢大增。車尾泵把肥大,富肌肉感。直身車尾燈,圍著尾門向上走,隱約展示出一點霸氣出來。泵把下方可找到 90mm 直俓的雙死氣喉,已經告訴給大家知道它不是一架普通揭背車。車頭、車尾泵把夠突出之外,裙邊設計也比普通版厚很多,車尾也加裝了定風翼,未試車已覺得 C30 T5 R-Design 賣相十足,更想快點試試它。車廂佈局一貫 Volvo 平實設計,在 R-Design 改裝下,軚盤、車椅、地毯等地上都加上 R-Design 標誌,錶板亦改以藍底、紅針,展示它質一般 C30 之不同。



硬件改動 操控更隨心
未踏油門時,心裡想這架車與過往 Vovol 操控實在、起步線性差不多吧,怎料踏下油門的感覺完全不一樣。軚盤輕巧而穩定,油門靈敏直接,頭段在市內熟習一下,走到西貢一帶再進一步試試。今次試駕的 C30 T5 R-Design 屬最高級版本,擁有 2,500cc Turbo 引擎心臟,最大馬力達 230 匹(在 5,000 轉時),更令人興奮的是這架車玩低轉高扭,只需在 1,500-5,000 轉時已可爆出 320 牛頓米扭力,由 0-100km/h 只需 7.1 秒。由於屬低轉高扭力設計,一般人都很易發揮它的加速力出來,因此走多彎山路時,非常好玩。每當收油入彎後,只需輕踏油門已可加速出彎,令更多駕駛者可以輕鬆體驗到駕駛樂趣。

雖然這架車沒有 PowerShift 雙極力子波箱,但是轉檔反應也比預期敏捷。這架車的軚環直徑比一般車為大,初段也需要時間適應。至於軚盤反應直接,亦是這架車的特點,可見車廠針對運動駕駛而作出優化。避震方面,每當走過路面不平坦或路邊時,明快的上下一下彈跳也偶然出現,可見避震桶也屬硬避震,提升走彎路時的穩定性。


Volvo C30 T5 R-Design 中控台設計簡約。


車匙位置在軚盤的左方,與其他車款放在右方來得特別。


車椅設有三個位置記憶功能,方便一家人開同一架車作出設定。



錶板藍底、綠光字、紅針的組合,觀感特別。


想快速推動前座椅進入後坐,這個按鍵幫到大家。


翻下尾座即可騰出更多載物空間。

Volvo C30 T5 R-Design 規格表

【文、攝】Teddy 太迪
【售價】HK$389,000
【查詢】2927 3388(Volvo Hong Kong)
【網址】http://www.volvocars.com/hk

Volvo C30 T5 R-Design 圖片集

「Car1.hk 圖片集」 小密技:當我們把相片放大後,可以用 滑鼠中央的轉盤 (Mousewheel) 或鍵盤 左← 右→ 鍵跳到下一張相,極之方便。

【文、攝】Teddy 太迪
【售價】HK$389,000
【查詢】2927 3388(Volvo Hong Kong)
【網址】http://www.volvocars.com/hk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