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6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2013 WTCC 日本鈴鹿站:香港車手伍家麒勇奪季軍

WTCC-2013-b
香港頂尖飄移車手伍家麒 (Charles Ka Ki Ng) 於第200場 WTCC 賽事「麒」開得勝,勇奪獨立杯季軍、從2012世界冠軍侯夫 (Rob Huff)手上奪得賽事第7位,為港人爭光!

八月底剛在德國「綠色地獄」紐布靈 VLN 6小時耐力賽贏得 SP4T 組別冠軍的伍家麒狀態大勇,成功在賽事最後一圈最後一個彎成功超越了 2012 WTCC 總冠軍侯夫奪得賽事第7位,獨立杯季軍。伍家麒形容:「鈴鹿賽道須看似簡單,但實質上要比紐布靈更考驗車手的技術及判斷力。而今次和侯夫由頭鬥到尾,更加不能容許一絲差錯。起步後,我一直在做防守動作,而侯夫為了要過我,竟然在大直路底的一號彎直接剷出草地。我索性緊隨其後,等待機會再攻擊。我有好幾次可以超越他,但寶馬戰車直路速度太輸蝕,我不能輕舉妄動。每個圈一到上山路段我就會黐住他車尾,我不時輕推他施加壓力,提醒他我的存在。而最後我看准機會,在終點前幾百米的最後一個彎切入內線,成功超越侯夫奪得第7。那一刻的心情簡直就像贏了世界冠軍一樣!這次更適逢 WTCC 慶祝第200場賽事,意義更重大!」

WTCC-2013-a
在香港土生土長,24歲才開始賽車的伍家麒又稱:「兩年前在日本鈴鹿才開始 WTCC 生涯、想不到兩年後竟然在這裡奪得季軍。我會再接再厲,希望在接下來的 WTCC 上海站及澳門站再創好成績,為港人再爭一口氣!」

伍家麒資料:
2013
WTCC 世界房車錦標賽 摩洛哥站 – 第10位
VLN 德國紐布靈6小時耐力賽 – SP4T 組別冠軍
CDC 中國汽車飄移錦標賽 福州站 – 季軍

2012
WTCC 世界房車錦標賽 上海站 – 第10位

2011
WTCC 世界房車錦標賽 上海站 – 第10位
Formula Drift 美國飄移大賽

2010
ATCS 亞洲房車賽 – 年度總冠軍,最佳新人
Formula Drift 美國飄移大賽 – 最佳新人第2位

2009
美國西部 Skip Barber MX-5 Cup 賽事 – 年度總冠軍,最佳新人,Laguna Seca 記錄保持者
Formula Drift Pro-Am 美國業餘飄移大賽 – Irwindale 分站冠軍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