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3 C
Hong Kong
Thursday, March 28, 2024

Nissan Juke:縮水旅行車( II )

城市穿梭好輕鬆
香港引入的 Nissan Juke 為 1,500cc 版本,最大馬力為 114 匹和 150 牛頓米峰值扭力,論馬力當然是針對日常開車為主,不過試駕後,發現它在公路上高速行車時,力度也不俗,行車穩定。今次試駕是普通版關係,所以未有四驅系統,想要頂級版的話可能要向商店查詢吧。其實今次 Juke 的底盤由 Renault-Nissan 一同開發,屬 B 系列底盤,軸距為 2,530mm,前懸掛為麥花臣,後懸掛是扭力桿式,與 Nissan Tiida 一樣,舒適性算是中上級別。由於身都比較細小,筆者取車離開灣仔多車的橫街窄巷也很輕鬆,由於座位設定也較高,睇位沒有任何難度,尤為適合怕開大型車的女仕。


(左)由於是入門版關係,車內設備與日本官方發布的照片有很多可同,今次試駕的車身都是黑色中控台和黑色車椅,欠缺了一點層次感。(右)波箱用上 Nissan 最新的 XTRONIC CVT 無段自動波箱。


(左)錶版中央設有 LED 顯示屏,可顯示油耗狀況。(右)車仔細細,後座的三個座位一樣實用。

總結

Nissan Juke 在 2009 年時日內瓦車展時,以概念車 Qazana 身份現身,當時大家都說它過份前衛,設計大膽,偏偏 Nissan 就要話比大家知她們眼光獨到,尤其是歐洲人環保意識很強,城市內到處是小車,Nissan Juke 就很適合這群用家,在日本方面首月開售亦大賣,的確令人驚喜。不過看看香港市場,Juke 索價 $239,000,比更實用的 Tiida 貴一截,究竟這架車的外型有否打動香港用家而去購買呢?現在還是言之過早。

規格表:Nissan Juke

第一頁:Nissan Juke:縮水旅行車

【文、圖】太迪
【售價】$239,000
【資料提供】富利堡
【查詢】2877 6700
【相關網址】http://www.richburgmotors.com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