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4 C
Hong Kong
Friday, April 26, 2024

澳門格蘭披治:泰基尼登上總冠軍寶座

091122-macau-grandprix-c-1

法夫斯(Augusto Farfus)在星期日於澳門為寶馬車隊勝出賽程縮短的國際汽聯世界房車錦標賽閉幕戰,與此同時,泰基尼(Gabriele Tarquini)宣布登上總冠軍寶座。

排第一起跑的法夫斯在開賽後順利帶出,他一直保持優勢,與後面的隊友約克‧梅拿(Jorg Muller)保持一定距離,後者更要面對SEAT雙雄、伊雲‧梅拿(Yvan Muller)和蒙迪路(Tiago Monteiro)的挑戰。

場上的激戰在第三圈因為安全車上場執勤而緩和,當時博文(Tom Boardman)在劏狗環撞欄。在第八圈比賽將結束的時候,水塘北角彎發生嚴重事故,大會發出紅旗。

樸迪路(Felix Porteiro)偏離線道然後撞欄,後面的寶馬車手顏士拿(Franz Engstler)撞向前車。顏士拿的參賽車停在賽道上,隨後而至的澳門車手古圖(Andre Couto)猛烈撞向顏士拿。

由於賽道上滿地汽車碎片,賽會別無選擇只好停止比賽,比賽延誤了一段時間,大會決定不重開比賽。

091122-macau-grandprix-c-2

換言之,當時排第五位的泰基尼成功奪取國際汽聯世界房車錦標賽總冠軍殊榮,他效力的SEAT車隊也獲得冠軍製造商錦標。

泰基尼的參賽車在第二回合前未能發動引擎,他很擔心爭奪總冠軍的目標會受影響。他在澳門站的初段曾經撞車,到了關鍵的一戰又遇上麻煩,幸好最後對於角逐錦標沒有影響,令他鬆一口氣。

泰基尼說:「太美妙了!我在練習和排位賽都撞車,以這樣的遭遇展開澳門站比賽絕不理想。幸好車隊表現無懈可擊,給我修好戰車。」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