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BMW 優秀年輕車手發展計劃再創新猷

BMW 宣布推出全新優秀年輕車手發展計劃,「Formula BMW精英盃」將於明年成立,取代過去十年在歐洲及亞洲空前成功的Formula BMW 賽事 ,是 BMW 新賽車運動策略其中一環。

「Formula BMW精英盃」有兩個目標:為年輕車手提供全面教育並為他們的職賽車事業打好基礎。計劃對象是14歲或以上的年輕車手,使年歲相若的卡丁車好手更容易晉身「Formula BMW精英盃」。BMW Motorsport管理的FB02方程式戰車將繼續使用。

BMW Motorsport總監泰森博士(Mario Theissen)解釋道:「雖然我們重整賽車運動策略,培育年輕車手始終是非常重要的一環。BMW自七十年代便大力支持年輕車手,這個傳統會延續下去。『Formula BMW精英盃』將成為卡丁車比賽和職業賽車的中途站,較過去的Formula BMW賽事更早讓年輕車手升級。新策略有助我們應付新環境,也為日趨昂貴的初級方程式比賽帶來出路。現在我們既為年輕車手提供一個划算的方案,也使我們可專注於賽車經驗和教育,為他們未來賽車事業奠下基礎。經過一年訓練,表現最優秀的車手將獲BMW贊助,參加更高級別的賽事。」

「Formula BMW精英盃」是個包羅萬有的賽車訓練課程,內容包括賽車運動理論和密集的駕駛練習。參與車手會按部就班學習更多事物,如車輛設定、長途駕駛、起步練習以及排位賽和比賽模擬訓練,認識競爭激烈的現代賽車運動。

「Formula BMW精英盃」將在賽季末舉辦總決賽,學員會在專業賽車環境以真實的競賽條件互相較量。

除了賽道上的訓練,參加者還會學到賽車資料分析、車輛設定及駕駛技巧。賽季開始前,車手要參加體能測試,以制定未來一年的訓練計劃,當中包括心理和體能訓練。在季末,車手會參加更多課程,準備在未來面對傳媒及贊助商。

「Formula BMW精英盃」有15個名額,費用為100,000歐元,參加者不得擁有卡丁車以外的比賽經驗。課程會盡量避免和卡丁車比賽撞期,使參加者能兼顧卡丁車賽事。有意參與的車手可發電郵至 [email protected]
2011 「Formula BMW精英盃」將於2010年夏末進行登記。最新消息將於 www.FomulaBMW.com 發布。

現有的Formula BMW賽事培育了多位一級方程式賽車手。在今屆一級方程式賽事,有7位車手曾參加Formula BMW賽事,還有更多正在向一級方程式舞台邁進。此外,有70多位車手成功躋身三級方程式或同級賽事。

Formula BMW賽車體驗計劃愈來愈受歡迎,既是考取賽車執照的途徑,也是獨一無二的獎賞活動,未來會繼續舉行。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