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2 C
Hong Kong
Thursday, March 28, 2024

如何自行更換車窗水潑

090825_diy_glass01

事前準備
全新水潑一對(請注意水潑長度是否一致)

重點注意!
手錶一定要除下來,避免手錶因更換時把車子弄花。

如何自行更換車窗水潑?
每到雨季,或很久沒有使用車窗水潑的話,都會發現水潑「刮水能力」大減,令車頭大銀幕出現大量水痕。在狂風雷雨時更會影響視線,非常危險,所以水潑更換對車主來說是例行公事,當然有人會選舉給車房、原廠更換,可是給原廠更換需時,而且更換水潑是很簡單的事,絕對是一件每個車主都可以 DIY 的事情來,現在就示範給大家看看吧。

090825_diy_glass02

Step 1
認識各款水潑

水潑主要分兩大類,就是「有骨水潑」及「無骨水潑」兩種,很多人說無骨水潑比有骨水潑刮水能力佳,以筆者多次更換水潑經驗,其效果其實相約,至於耐用性也相約。一般日本汽車原裝都是有骨水潑,有骨水潑比無骨水潑輕。筆者更試過把無骨水潑安裝在自己的日本車身上,水潑的的轉動力會因無骨水潑更重令速度減慢,長遠來說對機件有沒有影響,各位醒目的讀者自己衡量吧。

090825_diy_glass03
圖中為無骨水漫。

090825_diy_glass04
圖中為有骨水潑。

090825_diy_glass05

Step 2
提升水潑

其實整個更換水潑過程也很簡單,跟著圖片指示即可。首先提起水潑,去到一個水潑可以自行穩定的位置。

090825_diy_glass06

Step 3
微微調校水潑位置

接著就移動水潑位置,留意水潑中間位置就是水潑的扣位。

090825_diy_glass07
圖中水潑中間位置就是扣位。

090825_diy_glass08

Step 4
按實扣位,把水潑拉出

在扣位中,有一個按鍵,只要把它按實,及把水潑向外拉,即可把水潑拆下來。

090825_diy_glass10
就是這個小孔把水潑扣實。

090825_diy_glass11

Step 5
對準扣位,即可把水潑套入及緊扣

安裝水潑其實把水潑拆下更簡單,只需把水潑對準水潑架的扣位,並同時套入扣位內,即可把水潑扣實。

090825_diy_glass12

總結

放下水潑架,安裝完成!更換水潑就是那麼簡單,絕對是一個很乾淨的汽車 DIY 動作!筆者誠意介紹給各位讀者。如果大家有任何 DIY 問題都可以 Email 給我們,我們會抽空解答。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