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5 C
Hong Kong
Saturday, April 20, 2024

如何清潔油缸蓋內部

diy003_1

清潔前準備
洗車液,毛巾

重點注意!
手錶一定要除下來,避免手錶因洗車時把車子弄花。

油缸蓋如何打開
對於一般新手來說,汽車是一件很多按鍵的東西。其實打開油缸蓋很簡單,在司機位錶板下或門板就可找到圖中的按鍵。只要拉一下即可打開。

diy003_0

Step 1
清水把沙塵沖走

跟洗車一樣,第一個步驟是用水把這個位置的沙塵沖走。雖然它有蓋子,但大家不難找到沙塵的痕跡,所以油缸內內部也是愛車人仕清潔汽車的一部份。用水沖洗時,水的沖力不需太大,把水圍著邊緣沖洗一下即可。

diy003_2

Step 2
毛巾、海棉輕擦即可

接下來就是用適量的洗車液,跟海棉圍著油缸蓋內部輕輕擦擦。切記的是,不要打開汽油入口處的扭蓋,否則水會流入到油缸,影響車子性能,或令車子壞掉喔。

diy003_3

Step 3
沫乾即可完成

最後就是用水把清潔液沖走,及使用毛巾把清潔範圍沫乾,最後緊記把油缸蓋關上即可。

diy003_4

總結

洗車絕對是步驟多多的工作,加上車子很易受到沙塵污染,所以時常洗車是對車子好的。不過,要 100% 把車子清潔好絕對不是那麼簡單,例如呔鈴,椅子等,也有很多專用產品來清潔它們,car1.hk 會繼續為大家提供多樣化的汽車清潔教學!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