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5 C
Hong Kong
Wednesday, April 17, 2024

《朗格 – 薩克森的卓著鐘錶》百科全書


「未來需要傳統。」德國哲學家 Odo Marquard 提出,新的世界離不開既有的傳統,這句話亦正好形容了 Reinhard Meis 對德國著名腕錶品牌朗格的建樹。

作者憑藉豐富的知識,為品牌 19 世紀的卓著傳統建立登上國際精密製錶世界頂端的橋樑。


廣受好評的鐘錶書籍作家 Reinhard Meis 以 8 年時間,徹底回顧他在德累斯頓為這鐘錶傳奇品牌創製的作品。《朗格──薩克森的卓著鐘錶》第四版內容顯著有所增補,由 Munich-based Callwey 出版社出版,一套兩冊。Meis 在書中講述於德累斯頓創立的朗格製錶王朝歷史,並介紹品牌由 19 世紀初開始到現在的所有鐘錶作品。叢書共 916 頁,內有 2,700 多幅插圖,當中絕大部分為彩色圖片,涵蓋範圍比前的版本增加了一倍以上,資料如百科全書般豐富齊全。書內文本和圖像均足證作者在鐘錶製作方面的專業知識,授權註釋的圖片更是全球朗格迷的寶庫。書內更包括品牌鐘錶前所未有的詳盡介紹。

第一冊命名為「重大的世紀--1845 年至 1945 年格拉蘇蒂鐘錶業」,以社會政治和歷史角度建立基礎認知,並簡述薩克森精密鐘錶的初期歷史,以及介紹德累斯頓著名製錶大師的事蹟,當中包括 Johann Gottfried Köhler、Johann Heinrich Seyffert、Johann Friedrich Schumann、Johann Christian Friedrich Gutkaes,以及費爾迪南多‧阿道夫‧朗格的學徒及導師。在細節上,作者在書中描述鐘錶製造廠、製錶工作坊和供應商,以及格拉蘇蒂的德國製錶學校。朗格錶廠於 1845 年成立後,薩克森的製錶業亦開始蓬勃起來。

第二冊名為「朗格--德累斯頓製錶商」,闡述費爾迪南多‧阿道夫‧朗格生平,由他開始在德累斯頓成為製錶師、第一枚別出心裁的機械設計,以至他對社會的貢獻。Reinhard Meis 從費爾迪南多之子 Richard 和 Emil 的生平中解說品牌的全輝煌時期,並講述第二次世界後錶廠遭收歸國有,以及品牌創始家族第四代瓦爾特‧朗格以 Lange Uhren GmbH 之名重新建立錶廠的故事。第二冊最後是由 LANGE 1 到 LANGE ZEITWERK 的簡介,見證朗格成為21世紀歐洲製錶文化先驅的歷程。

《朗格 – 薩克森的卓著鐘錶》,Reinhard Meis 著,Callwey Verlag 出版,兩冊,916 頁,超過 2,700 張插圖, 298 歐元,ISBN 3-7667-1903-4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